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党建信息

走基层感受全面小康,进讲堂领悟初心使命——市委党史工办党总支赴相城区占上村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党建信息 发布日期:2020-09-29 13:48 访问量:

为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基层党建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不断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信念,928日,市委党史工办机关党支部、苏州革命博物馆党支部并邀请结对社区吴门桥街道友联二社区部分党员干部一行30余人,赴相城区黄桥街道占上村开展实地党性教育活动。

占上村是典型的苏南水乡农村,村办工业、乡镇企业起步较早,几经转变升级,走出了一条农业起家、渔业兴家、工业发家的致富之路,成为苏州农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缩影。是什么力量推动了这翻天覆地的变化?

党员同志们带着问题走进了占上村党群服务中心,先后参观了党群连心站、亲民服务站、精神文明站、政治生活馆、老书记工作室、美好服务馆、便民服务馆,亲身体验了信仰CT室、党性会诊室、初心康复室,理想信念一步步、一级级进行净化锤炼,答案一点点明晰。

在老书记讲习所,市委党史工办党总支专门开设了“道德讲堂”,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了占上村三位老书记的专题片,亲耳聆听了村党委书记张祥元讲解党员的初心使命、使命担当。张祥元书记用“三盆水”“三个足”“三个实”“三个‘怕’与‘不怕’”“五首歌”回顾了团结带领全村群众奋发创业的艰苦历程,提醒大家一定要永远记住“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


老书记朴实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让大家领悟到了一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初心使命,体会到了一位群众致富带头人的使命担当,感受到了一位省劳动模范的劳模精神,对于占上村的发展原由也有了明确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