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党建信息

汲取历史智慧 勇担时代使命——市委党史工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党建信息 发布日期:2021-02-23 08:41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22日,市委党史工办机关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党史工办、苏州革命博物馆全体党员干部赴吴中进行现场教学,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进一步增强党性素养。

在苏州尹山湖美术馆,同志们参观了“辉耀大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美术作品展”。从南昌起义的枪声,到万里长征的足记;从改革开放的春风,到小康社会的收获;从新时代“劳模”的荣光,到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一幅幅画卷,一座座雕塑,一件件装置,把大家带进了百年党史的艺术世界,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精神所在。在吴中博物馆,同志们从吴地生民的史前文化出发,置身于先秦烽火、汉唐风韵、明清潮流,沉浸于琳琅满目的石器、陶器、铜器、瓷器、玉器、银器……领略吴文化的风、雅、颂,感触流转千年、生生不息的江南文化脉动。

活动中,市委党史工办主任、苏州革命博物馆馆长朱江作了专题讲课。朱江主任从重大意义、精神主旨、具体要求等方面,传达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紧紧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字的深刻内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历史宝贵经验,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提升能力水平。朱江主任指出,庆祝建党100周年是今年党史工办工作的重中之重,同志们要在党史教材出版、科研成果产出、宣传文章撰写、党史课程打造、知识竞赛组织、主题展览布展、学术会议举办、红色遗址遗迹宣传、口述史访谈工作和民生实事等10个方面,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扎实推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