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党建信息

第一届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办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

党建信息 发布日期:2021-03-31 09:24 访问量:

330日下午,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办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机关党的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应到正式党员45名,实到40名,符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选举的有关规定。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宣读了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同意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办机关总支部委员会改建的批复》《关于同意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的批复》;听取了诸晓春同志代表机关党总支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机关党员大会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介绍了第一届机关党的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基本情况。根据投票结果,赵金涛、夏万根、徐进、诸晓春、盛震莺等5名同志(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第一届机关党委委员,陈月华、夏万根、徐乐其等3名同志(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第一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市委党史工办主任、苏州革命博物馆馆长朱江代表党史工办领导班子对第一届机关党委和纪委的成立、向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祝贺。朱江主任指出,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的成立,对我办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必将对我办党的建设产生重大推动作用。就机关党建工作,朱江主任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增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全面创建“三个表率”模范机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时代先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要努力在党建工作创新上有新突破。在思想观念上要有所创新,注重观念及知识结构的调整、扩充与更新,不断提高党员的学习力和创造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在工作机制上要有所创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按照“六个规范化”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工作方法上要有所创新,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完善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营造崇尚实干、鼓励担当的深厚氛围。

三是要努力在机关纪委工作提升上有新成效。贯彻落实“五个更加突出”和“四个着力点”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用好“四种形态”,以制度刚性规范自身建设、发挥作用;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扎实开展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和法治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处理好与纪检监察工委、机关党委与自身的领导关系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与自身的指导关系,把工作着力点放在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上,形成上下齐心、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

经机关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诸晓春同志为机关党委书记,夏万根同志为机关党委副书记。经机关纪委第一次会议选举,夏万根同志为机关纪委书记,徐乐其同志为机关纪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