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党建信息

传承红色基因 提高政治能力——市委党史工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建信息 发布日期:2021-04-13 10:43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412日,市委党史工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诸晓春同志以“学习党史与提高‘三种政治能力’——从研学张闻天的光辉一生及其历史贡献说起”为题,为市委党史工办、苏州革命博物馆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以张闻天的生平为线,回顾了这位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和理论家,从探寻社会变革的真理到投身革命洪流的重大转变。阐述了他坚持真理,为遵义会议的成功召开、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新中国经济建设基本方针的确定等所作出的重大贡献。提炼出“为政与科学的统一、理想与实干的统一、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坚持真理与改正错误的统一”的伟大政治品格,启示广大党员干部:要胸怀国家政治安全大局,以人民为中心,提高政治判断力;深入学习中央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领悟力;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进取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提高政治执行力。号召大家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