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党建信息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市委党史工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建信息 发布日期:2021-05-11 12:52 访问量: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510日,市委党史工办副主任陈波同志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题,为市委党史工办、苏州革命博物馆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从解析中国共产党精神及其产生开题,综合多方权威理论阐释,紧扣“中国共产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世界的反映,是在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中表现出的革命的能动的精神状态及精神境界”这一核心概念,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领袖人物培育铸就、中国共产党各级组织及代表性成员磨砺锻造、中国共产党武装力量锤炼养成、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孕育形成、中国共产党倡导激发生成等五大源泉。结合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伟大实践,党课系统分析了主要来源、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等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并延伸至沙家浜精神、“四千四万”精神、“三大法宝”为主要内容的中国共产党精神的苏州印记。专题党课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学习领悟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领会把握好革命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践行弘扬好党的伟大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造高质量系列专题党课,是市委党史工办加强自身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大举措,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三次。接下来,系列专题党课将继续深化推进,按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支部书记示范讲、中层干部主动讲的要求,覆盖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各环节和全过程,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讲党课、做表率,听党课、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