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党建信息

赓续革命精神 坚守政治规矩——市委党史工办机关党委召开廉政党课专题学习会

党建信息 发布日期:2021-06-22 14:01 访问量:

621日下午,市委党史工办机关党委召开廉政党课专题学习会。市委党史工办机关和苏州革命博物馆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赴苏州新闻大厦参观了《中国革命精神联展》,系统学习了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28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培育形成的系列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市委党史工办主任、苏州革命博物馆馆长朱江作题为党史中的廉洁故事的专题廉政党课,朱江主任以苏州地方革命先烈李建模的事迹为切入口,给全体人员讲述了我党历史上一个个具有教育和警示意义的廉洁故事。从“身怀万金不取一瓢”的李建模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的反腐第一枪”,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和建设时期所形成的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优秀作风。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深深的震撼了大家的心灵,使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印象深刻的党性和廉洁自律教育。

朱江主任主指出:“规矩”是中华传承千年的重要文化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基因。从上海初试啼声,到井冈山星星之火,到延安、西柏坡筚路蓝缕,再到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直到今天,每一段历史性跨越,靠的都是规矩。党的规矩是不可逾越的底线、红线,自觉按规矩办事,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突出特点。

朱江主任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自觉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党员权利义务,树立规矩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苏州地方党史上的廉洁典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红色题材;三是要坚决守牢廉洁从政的底线,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为苏州党史事业的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