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党建信息

讲好红色故事 赓续奋斗精神——市委党史工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建信息 发布日期:2021-06-08 09:08 访问量: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党的奋斗精神,67日,市委党史工办四级调研员宋立春同志以“身怀千金不取一瓢——记新四军财经战线红管家李建模”为题,为市委党史工办、苏州革命博物馆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从家喻户晓的红色戏曲《沙家浜》入题,全方位解读了剧中指导员郭建光的人物原型,从而引出原型之一的常熟籍革命烈士李建模,并以李建模烈士的生平为线,详细讲解了这位新四军财经战线红管家不凡的革命事迹和可贵的精神品格。启迪大家:从李建模成长、学习的探索中,学习他救国救民的远大志向;从李建模创办进社、投身革命的抉择中,学习他坚守初心的不变信念;从李建模组建常熟民抗、开创苏常游击区的战斗中,学习他勇担使命的热血忠诚;从李建模主管新四军财经工作、组织大生产运动的开拓中,学习他廉洁奉公的优良作风。感召大家,赓续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涵养新时代家国情怀,肩负起新时代重大使命,为苏州建设现代化强市贡献党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