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党建信息

检视整改强党性 学史力行开新局——市委党史工办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建信息 发布日期:2021-07-30 13:10 访问量: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市委党史工办机关党支部在广泛动员部署、普遍谈心谈话、全员撰写检视材料的基础上,于7月29日下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检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不足,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直面挑战、开拓进取的精神动力,以学史力行为落脚点,奋力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根据《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机关党支部书记盛震莺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并对检视问题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采取“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其他同志批评帮助”的方式进行。市委党史工办主任、苏州革命博物馆馆长朱江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践,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在坚定理念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群众做实事等方面进行深入检视,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都做到了态度诚恳,开诚布公,不顾忌、不回避、不绕弯,既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又进一步增进了同志间的团结。针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大家都表示虚心接受,立行立改,起到了很好的帮助和促进作用。

会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徐玉新点评时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的扎实全面,检视分析材料完备详实;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真诚,一针见血,针对性很强,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紧密结合了党史工作实际,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对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悟很有深度,是一次主题明确、重点突出、举措务实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对下一步工作,徐玉新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一是要突出重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二是要学史力行,这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具体就是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全面梳理项目的进展和完成情况,统筹推进并落到实处;三是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市委党史工办要充分发挥党史机关和苏州革命博物馆的专业资源优势,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最后,机关党支部书记盛震莺代表支委会班子郑重表态:将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提升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分析症结,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一项一项落实,一条一条兑现;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坚持以工作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