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党建信息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奋进力量——市委党史工办机关党委赴常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建信息 发布日期:2021-12-03 10:40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122日,市委党史工办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支部、苏州革命博物馆支部全体党员赴常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建经验,聆听奋斗故事,感悟革命精神,厚植为民情怀。

f3b2cb0a8475943d4e796877bd4faa0

在蒋巷村,同志们在老书记常德盛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村史馆、农民别墅小区、村老年公寓、知青馆及蒋巷生态园,亲耳聆听老书记讲述带领群众奋斗致富的故事,感受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的点点滴滴。蒋巷村“农业起家”“工业发家”“旅游旺家”的创新发展道路,让同志们深切感受到党建引领的强大作用,幸福蒋巷领路人常德盛书记无私奉献、不图名利、一心为民的事迹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位党员。“天不能改,地一定要换”“穷不会生根,富不是天生”的励志言语烙于心间,激励新时代的苏州党史人更加坚定信念、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34811f557a197e108b71add0c3a89f1

在王淦昌纪念馆,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近距离感受“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王淦昌的光辉一生,深入了解他的求学经历、学术成就和在“两弹一星”研制工作中的突出贡献。王淦昌“我愿以身许国”的铮铮誓言,深刻诠释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求实创新、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本次主题党日还参观了古里镇铁琴铜剑楼知旅文化街区,感受江南藏书文化的独特魅力。

聆听历历往事,浸润家国情怀。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心绪万千,表示要认真学习、继承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崇高品格和优良作风,立足岗位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