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党史办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党建信息

巾帼聚力心向党 铁军精神砺初心——市委党史工办机关党委开展三八节主题党日

党建信息 发布日期:2024-03-11 09:20 访问量: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重要思想,团结激励女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3月8日,市委党史工办机关党委、工会联合开展三八节特别主题党日,赴无锡参观新四军历史专题展览,感悟铁军精神,磨砺初心使命。

在无锡博物院,同志们先后参观了《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认真聆听讲解,学习新四军将士们用忠诚和热血谱写的抗战历史。大家从“报国为民铁军出山”篇章中,感悟听党指挥,铁一般的信仰;从“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篇章中,感悟勇于斗争,铁一般的意志;从“践行宗旨改善民生”篇章中,感悟不怕困难,铁一般的担当;从“军民团结夺取胜利”篇章中,感悟依靠人民,铁一般的纪律。通过300余件历史照片、视频、文献和实物,同志们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时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明白了“民心向背决定着历史的选择”的历史规律,牢记住“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活动中,同志们还参观了荣氏梅园“梅开五福·廉聚五心”廉洁文化教育专线,观看了廉洁文化专题教育影片,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详细了解了荣氏家族艰苦奋斗、实业救国的历史故事,深刻感悟了廉政文化内涵。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同志们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进一步增强了政治信念和政治觉悟,锤炼了党性和意志,强化了责任和担当,表示要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工作,赓续红色血脉,为苏州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党史智慧和巾帼力量。

苏州市党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