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成果展示

党史专题《苏州园林和绿化事业发展60年》出版

党史成果展示 发布日期:2011-07-19 15:06 访问量: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苏州园林和绿化管理局联合出版《中共苏州地方史文库·苏州园林和绿化事业发展60年》。

     《苏州园林与绿化事业发展60年》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党中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为准绳,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立场和方法,搜集和保存历史资料,叙述和评论历史真相,总结和探讨历史经验,实事求是地反映了苏州园林和绿化事业发展的历程。

     该书以20世纪90年代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所征编的专题资料《苏州园林的恢复发展》为基础,2009年下半年,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又进行了全面的修订和补充。全书依照党史专题资料的要求由综述、大事记、文献、资料、报刊出版物、图片等部分组成。综述根据相关资料,概略叙述了苏州园林与绿化事业保护、恢复、发展的整个历程,并对苏州园林与绿化的历史地位和作用进行了基本评述。大事记以编年体的形式,简要记录了在苏州园林与绿化事业发展过程中有重要影响的事。文献部分有中共苏州地方委员会、苏州行政区专员公署、中共苏州市委员会、苏州市人民政府(苏州市人民委员会、苏州市革命委员会,包括办公室)及以上党政领导机关和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上级主管部门制定印发的关于园林和绿化事业的主要文件,由此反映党委、政府推动苏州园林和绿化事业发展的轨迹。资料部分由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依据上级部门文件精神制定的有关苏州园林和绿化事业发展的文件及有关苏州园林和绿化事业的经验总结。报刊文章选载选录了对研究苏州园林和绿化事业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新闻报道和学术论文,从另一个侧面帮助读者了解苏州园林和绿化事业发展的历史进程。图片收录了苏州园林和绿化事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个瞬间,通过生动、形象的照片,加深读者对苏州园林和绿化发展事业的印象。附录包括《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处)历任党政正职领导名录》、《苏州古典园林示意图》以及《苏州市绿化情况表(1985—2009)》。全书共70万字,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