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成果展示

《百年苏州经济简史》

党史成果展示 发布日期:2022-05-11 10:02 访问量:

为全面梳理总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苏州自1921年以来的经济发展情况,探索百年来苏州经济发展的内在规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变革和发展特色,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组织编撰了《百年苏州经济简史》一书。

该书由苏州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百年苏州经济简史》的编撰工作历时一年多,编著人员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查阅相关书籍、档案资料百余册,笔耕不辍,终于完成近40万字的书稿。书稿完成后,市委党史工办约请党史专家、资深编辑以及相关理论工作者、经济工作实践亲历者进行了认真的审读,做到了政治性、理论性和实践性的有机统一。全书以丰富翔实的图表、数据、史料呈现了苏州百年经济发展的辉煌历程,对土地改革、社会主义改造、联产承包制、市场化改革、乡镇企业发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新农村建设等一系列重要的制度变革问题进行了着重论述,为苏州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了历史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