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工办赴上海市委党研室开展学习交流

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0-12-21 10:18 访问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学习上海、对接上海、服务上海、融入上海,1217日,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苏州革命博物馆馆长朱江带队赴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进行学习考察。

双方就党史工作、“四史”学习教育、“十四五”规划制订等展开座谈交流。朱江介绍了苏州党史工作基本情况,他表示,沪苏两地渊源深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苏州率先承接上海的红色辐射。改革开放时期,苏州紧紧抓住背靠上海、浦东开发开放的战略机遇,使经济社会进入发展快车道。上海具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党史工作扎实,硕果累累,各方面都值得苏州开展全面对接学习,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特别是要学习借鉴上海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经验与做法,推动苏州党史工作实现新发展。

双方还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通过区域合作,共同推进红色资源的共享与开发,在创新发展中,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展览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党史研究、宣传教育水平,形成区域间党史工作合作共赢的发展格局。2021年,苏州将引进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张闻天纪念馆等多家上海党史教育基地展示陈列,为全市“四史”教育提供鲜活教材。

考察组一行还参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