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巡展隆重揭幕

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1-01-01 15:56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由苏州市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指导,苏州市委党史工办、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主办,上海银行苏州分行协办的《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巡展于202111日在苏州革命博物馆和沪宁高速阳澄湖服务区两地同时揭幕。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是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的基本陈列,自2016年七一正式亮相以来,受到千千万万党员群众的欢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伟大开端》。

本次巡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用近百余张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过程以及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意义,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中国革命开启了新的伟大征程这一鲜明主题,更深刻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所传承的时代精神和始终不渝的信念与担当。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苏州市委党史工办通过此次从上海引进《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揭开了全市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下一步,市委党史工办将根据各地需求,送展进各市、区,为共建共享长三角地区“四史”教育资源进行有益探索,有效提升苏州“四史”学习教育水平和影响。

展览在引力播app同时开放网上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