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工办召开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暨民主评议党员动员会

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1-02-01 16:00 访问量:

125日上午,市委党史工办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市委党史工办主任、苏州革命博物馆馆长朱江要求市委党史工办、苏州革命博物馆全体同志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全面把握“三个新”重大要求,抓好市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召开的,意义重大,内容丰富。我们要按照市委许昆林书记必须把握战略机遇、必须牢记为民宗旨、必须锤炼过硬作风的讲话要求,全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二是全面把握“一突出、两跟进”工作布局,发挥好党史工作职能作用。市委党史工办、苏州革命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突出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历史研究,即时跟进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即时跟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理论发展,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编写系列党史书籍,记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市的生动实践;认真撰写一批党史文章,办好党史专栏、频道;开展老党员、老干部口述史采集工作。在全市“四史”教育活动中,会同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级机关工委组织一次全市范围的“四史”知识竞赛,激发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热情;发动本部门及下属苏州革命博物馆相关人员推出系列课程,助力全市“四史”教育;办好一批展览,发挥苏州革命博物馆党史宣教主阵地作用,通过讲好党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全市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提供理论支撑,汇聚磅礴力量。

三是全面把握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求,办好市两会建议提案。各承办处室和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层层压实责任,人人抓好落实;进一步提高办理实效,坚持重点办理、开门办理,重在解决问题;进一步严格办理要求,严格按时答复,提高复文质量,规范答复格式,重视反馈意见,让代表委员满意,让市民群众满意。

市委党史工办副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诸晓春对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了动员,要求各支部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和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工作部署,切实做好认真组织学习、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公正作出评价、抓好整改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等六项工作,扎实做好党员评议。市委党史工办副主任陈波就疫情防控、节前走访慰问、安全保卫、评选评比、办公场所搬迁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大家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沟通协调,高质量推进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出最大的党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