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红色‘答’人挑战营”正式启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1-02-01 13:24 访问量:

1月25日,由中共苏州市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指导,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和市委党史工办主办的“红色‘答’人挑战营”——苏州市“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启动仪式在苏州广播电视总台正式举行。市委副书记朱民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朱民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十四五”开局之年。苏州作为马克思主义的早期传播地、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拥有丰厚的红色资源、红色传统和红色精神。“红色‘答’人挑战营”知识竞赛活动,正是立足苏州实际、创新学习教育方式的有力之举,也是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参加“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学知识、长本领,成为名副其实的红色“达人”。

启动仪式上,通过现场播放市委党史工办主任、苏州革命博物馆馆长朱江的红色微党课和连线苏州革命博物馆、铁铃关等革命基地的方式,回望了苏州革命历史故事,展示了苏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

红色“答”人挑战营——苏州市“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共分为线上线下选拔赛、成团PK赛和线下总决赛三个阶段。春节过后,“红色‘答’人小程序”将正式上线,全市党员和广大市民可通过“苏州先锋”“苏州机关党建”“苏州党史”“苏州革命博物馆”“苏州新闻”等微信公众号,进入小程序,进行出题、答题和幸运抽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