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关于《光辉的历程—苏州篇章》专题展览中美术作品创作单一来源采购项目情况公示

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1-03-24 16:09 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工办等单位,将于今年“七一”前夕在苏州革命博物馆联合举办《光辉的历程——苏州篇章》专题展览。展览拟用美术作品汇聚成经典的时代长卷,辅以革命文物、文献档案等同时展出,以此展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征程中,带领全市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该展览中关于10件美术作品创造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进行,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一、采购人、采购项目名称和内容

(一)采购人: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二)采购项目名称:《光辉的历程—苏州篇章》专题展览美术作品创作

(三)采购项目内容:

1.创作主题

1)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成立

2)苏州铁机工潮之胜利

3)苏南东路抗日游击根据地的建立

4)苏州解放

5)中共苏州市第一届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6)苏州乡镇工业异军突起

7)国家级开发区的建设

8)大运河文化带(苏州段)建设

9)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新美画卷

10)重温入党誓词

2.艺术家资质要求

具备高级职称或为国家级会员,有个人创作风格,在业界具有一定影响力,具备现实主义题材创作实力的艺术家。

3.画幅及尺寸要求

该主题展览设计施工中标方根据展陈面积(300平方米)设计展线及展版要求待定。

二、单一来源采购原因

本次美术作品约稿对作者要求较高,且须作者对苏州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历史有深度研究,经市文联美术家协会推荐,仅苏州美术院符合项目承办要求。苏州美术院成立于2008年,成立以来,在苏州文联、美术家协会的领导和帮助下,集聚了一批颇具影响力的画家。除了积极创作和举办众多展览外,还为社会公益和艺术关怀方面做了许多贡献,从而成为一个具有影响力的艺术社团,深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欢迎。综上所述,本项目采取单一来源采购,拟由苏州美术院承办。

三、相关情况说明

(一)项目完成期限:2021531

(二)项目金额:29.5万元

(三)提供服务说明:

1.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甲方)为苏州美术院(以下简称乙方)邀请的艺术家创作提供现有的历史素材,对作品的创作设想、方案及初稿进行审核,并及时提出修改意见及要求;

2.乙方艺术家在创作过程中需与甲方保持联络,并及时根据甲方提出的意见及要求进行修改,以确保按时交稿;

3.甲方向乙方支付完成协议约定的稿费后,该作品除用于本次专题展览展出外,甲方将永久收藏、临时展示,并拥有该作品在任何媒介(数字、纸质及影像等)的使用权,乙方邀请的艺术家拥有其创作作品的署名权;

4.乙方保证邀请艺术家创作作品为原创,无抄袭及侵占他人版权,若有任何关于抄袭及版权的法律纠纷,一切责任由乙方承担,并承担由此给甲方造成的所有经济损失。

四、公示期限

本公示期自20210324日起至20210330日止。如对以上公示内容存有异议,请于上述公示期限内携书面材料向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提出,在此期限后提出的异议将不再受理。

五、联系事宜

联系人:王辉   联系电话:68283016

                         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202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