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工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1-03-12 09:16 访问量:

2021311日上午,市委党史工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就本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机关全体职工和苏州革命博物馆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

市委党史工办主任、革命博物馆馆长朱江传达学习了许昆林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求党史部门全体同志要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开展好、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朱江主任就本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布置如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党史工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本办党史学习教育。

二是组织开展好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1.开展专题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夯实党史知识,补足精神之钙;2.上好专题党课。深入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模范作用;3.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化与结对街道和社区的共驻共建,引导党员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三是服务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1.开设党史专题讲座。精心打造《中共党史,苏州记忆》等一批党史讲座,提供菜单式课程,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2.开展苏州党史线上宣讲。在“引力播”客户端开设党史频道,宣传苏州地方党史;3.组织开展“红色‘答’人挑战营”。活动面向全市广大党员群众和3.5万个基层党支部,以此激发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党史学习热情;4.加快推进党史图书编纂。编辑出版《苏州地方党史百题问答》《苏州百年红色记忆》《苏州党史纪事》等地方党史读物,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地方党史教材;5.精心组织党史主题展览。“七一”前夕,将重点推出我市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展览《光辉的历程·苏州篇章》,同时引进中共一大纪念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等国内重点革命场馆的展览来苏州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