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工办精心组织开展纪念苏州解放72周年系列活动

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1-04-29 09:26 访问量:

427日是苏州解放纪念日。为了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党史工办精心谋划,主动发声,通过与相关单位合作,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在全市掀起庆祝苏州解放72周年的热潮。

一是与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姑苏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联合主办,开通苏州党史解放记忆云课堂,带领苏州市民重走苏州解放路——铁铃关、平门、察院场,来到敬文实验小学、崇道小学、东中市实验小学、学士中心小学等4所学校开讲致敬革命英雄思政课,重现历史场景,重温历史时刻,传递红色基因。

二是与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合作,在《苏州日报》发表专题文章《讲好党史故事汇聚磅礴伟力》,在《姑苏晚报》开设《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见证苏州解放日》专栏,发表《穿越岁月的激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少年群体,从党史学习中铸就信仰之魂,凝聚奋进力量。

三是与市委组织部合作,推出“百年风华·打卡学习”活动。通过一系列丰富的历史文献资料,系统呈现中国共产党带领苏州人民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奋斗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示先辈们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让党员群众在重温历史中汲取奋进智慧,为在新征程上更好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进一步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四是与苏州市交通投资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分行等单位合作共建,在姑苏区人民路、景德路等主干道公交站台建设首批15个红色主题灯箱,打造了学党史红色公交站点一条线,让市民群众出行时能遇见“红色风景”,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