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追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故事会”在常熟成功举办

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1-04-20 14:58 访问量:

415日,“追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故事会走进江苏常熟”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指导,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红旗出版社、江苏党的生活杂志社联合主办。常熟是江苏省唯一的承办单位。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李艳杰、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赵民强、苏州市委党史工办副主任陈波等领导观看了故事会。

常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红色资源丰富。当天的红色故事会以评弹、话剧、朗诵、情景剧和锡剧小戏等多种形式呈现6个红色故事,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常熟第一个党组织成立以来,不同历史时期,在党领导下发生的革命斗争和建设的故事。李艳杰副主任点评本次活动:一是主题好,以“红色故事会”的传播方式讲党史,教育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和青少年自觉颂扬并传承好红色基因。二是内容丰富精当,紧紧围绕常熟党史和改革开放史,再现了历史场景和人物故事情节。三是形式多样生动,以历史的记忆映照现实,传递出强烈的历史正能量。

中国非公党建网、浙江新闻APP、常熟党建视频号、常熟融媒体中心等平台同步直播现场活动,吸引近3万人次党员群众在线收看,广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