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工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批示精神

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1-06-02 09:16 访问量:

531日上午,市委党史工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批示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526日,市委书记许昆林同志在市委党史工办呈报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上批示:“很好!继续抓好。”全体党员干部深受鼓舞,群情振奋,纷纷表示市委主要领导对全市党史工作的充分肯定,必将进一步激励和鞭策全市党史工作者更好地服务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凝聚智慧和力量。接下来,在抓好本单位学习教育的同时,要一着不让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精心办好红色主题展览。七一前夕,要重点办好《光辉历程苏州篇章》主题展览,全景式展现苏州党组织带领广大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就和走过的光辉历程。同时,与重庆红岩革命历史纪念馆共同办好《中国革命精神联展》,全面系统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培育形成的系列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二是全力办好全市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红色‘答’人挑战营”党史知识竞赛3月开赛以来,激发了全市人民学党史的热情。据统计,截至5月底,共有注册用户数18余万人,答题人次超过104万。目前,市委党史工办正会同市广电总台积极筹划将在6月举行的决赛,计划通过微党课、情景演绎等多种形式优化场景效果,让观众接受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三是扎实办好红色研学活动。市委党史工办将与市教育局在暑假期间联合举办红色研学活动。利用苏州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开发红色研学线路,组织学生通过沉浸式寻访,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既注重知识灌输,又加强情感培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红色江山的传承者、建设者、贡献者。

四是服务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菜单式课程,面向全社会提供预约点单。创新“我为群众办实事”方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积极推进市党性教育基地——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纪念馆布展工作,打造成为新的苏州红色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