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万建清应邀出席张家港市深化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座谈会并讲话

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1-07-19 14:48 访问量:

7月17日,张家港市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40年主题展览,并召开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座谈会。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万建清,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艳分别在座谈会上讲话。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黄锡明,苏州市委党史工办副主任诸晓春,张家港市委副书记陈羔出席会议。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永泽主持会议。

40年前,沙洲县各级党员干部关心农民的实际问题、为农民办好事的做法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拥护,密切和改善了党群关系。此事经江苏省委政策研究室实地调研后形成了《关于沙洲县各级干部为农民办好事的情况调研报告》,并得到中央办公厅的批转和《人民日报》头版头条的介绍,在当时影响很大。在中央的倡导下,全国各地纷纷学习和效仿沙洲经验,并逐步形成各级党委、政府每年公开承诺和落实为群众办若干件好事、实事的传统。可以说,沙洲县是江苏乃至全国形成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这一传统的源头。40年来,沙洲县委县政府、张家港市委市政府一以贯之,传承首创精神,始终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守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座谈会上,当年实地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后担任省乡镇企业局局长的邹国忠,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农业农村局、民政局负责同志分别发了言,从不同角度回忆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光荣历史和成功经验,提出了继续做好这一工作的做法和打算。

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艳在讲话中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宝贵启示,就要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不断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让群众受教育、得实惠。”她要求,张家港各板块、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切,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抓好重点项目落实,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并畅通察民情、通民意的渠道,摸清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确保各项政策措施更加符合群众愿望和利益。同时要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地做好群众工作。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万建清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办实事”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内容。40年前,张家港市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的创举,与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高度契合,与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高度契合,与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高度契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意义的认识。要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不断探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规律特点。要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和首创精神,坚持与时俱进,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为民办实事的新路子、新做法,不断创造新经验,取得新成效,使张家港市不仅成为为民办好事的策源地,更成为为民办好事的新高地。

会上,还发布张家港市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乡村振兴类),将围绕乡村振兴主题,聚焦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等六个方面实施20个实事项目,着力提升农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