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苏州革命博物馆运用VR技术方便市民“云”上观展

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1-08-04 13:12 访问量:

“光辉的历程•苏州篇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在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幕以来,广受苏州市民观众欢迎,7月间参观观众近3万人次。进入8月份,苏州革命博物馆在升级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特别为此次展览推出了VR网上展馆,努力做到防控与观展两不误。观众只需打开有线电视主页,或通过“苏州党史”“苏州革命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都能随时观看主题展览,足不出户忆百年征程。

网上展馆利用VR全景技术,通过沉浸性、交互性的设计以及360°实景拍摄,将声音、图片、视频等元素融合,形成一个数字虚拟场馆。网上展馆与实体展馆同步,分为三个展区,展现了苏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险、奋力拼搏,克服重重困难,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中,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逛网上展馆时,每一个展区可以选择场景,场景内文物、文献、内容等均可点击查看。

网上展馆上线3天,浏览观众已超过2万人次。为进一步增强展览与观众间的互动,8月1日至8月31日,网上展馆还配合推出了“VR看展览答题有好礼”活动,参与的观众即有机会获得电影兑换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