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9•3“苏州抗战老兵口述史”视频在多平台播出

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1-09-03 09:54 访问量: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为铭记历史,致敬老兵,由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联合中共苏州市委老干部局、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推出的《红色记忆——苏州抗战老兵口述史》登陆多家线上平台,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更多苏州地方党史资源,方便广大网民随时看、随时学。

图为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和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联合打造的“视•听”党史学习教育融媒平台播出的《红色记忆——苏州抗战老兵口述史》专题栏目

80多年前,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中,全体中华儿女铁骨铮铮、前仆后继,筑起了捍卫民族独立自由的血肉长城。一代青年人胸怀理想,挺身而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扛起救亡的重任,点燃民族的希望。如今,健在的抗战老兵已寥若晨星,但曾经烽火连天的日子和英勇奋战的故事依然深藏他们心间。《红色记忆——苏州抗战老兵口述史》系列视频以口述史的形式,抢救性地采访了15名“九零后”苏州抗战老兵,聆听他们的抗战故事,收藏他们的珍贵记忆。

图为苏州市姑苏区的“红色公交站台”。市民只需扫码即收看学习看喜马拉雅“视听百年苏州党史”频道的红色资源。

即日起,《红色记忆——苏州抗战老兵口述史》系列视频将在市委党史工办着力打造的“引力播”app“党史频道”,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视•听”党史学习教育融媒平台和喜马拉雅“视听百年苏州党史”同步上线播出。同时,在苏州市姑苏区的700多个“红色公交站台”也能手机扫码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