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苏宿党史部门签订挂钩合作协议

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1-12-17 15:38 访问量:

12月17日,苏宿两地党史部门共同签署挂钩合作协议。苏州市委党史工办主任、苏州革命博物馆馆长朱江,宿迁市委党史工办主任李军出席签约仪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南北合作,经苏州和宿迁两地党史部门友好协商,双方约定在2021—2023年度将在五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一是苏州市党史部门对宿迁市党史基本著作编写、重大专题研究等工作给予业务指导,参与相关书稿评审,对编研人员进行强化培训;二是苏州市党史部门对宿迁市党史文本审读、口述历史征集、媒体融合开发、党史遗址遗迹保护利用、红色资源宣传推介等工作给予帮助与指导;三是两地党史部门相互分享涉及两地的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的相关史料和研究成果,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开展相关史料的征集、编纂工作;四是两地党史部门协同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建立双方新媒体平台的互联互通机制,共同扩大党史宣传教育的影响力;五是两地党史部门每年至少开展一次互访,交流工作经验,拓宽工作思路,促进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就近年来党史工作做了交流和探讨。会后,宿迁市委党史工办一行参观考察了苏州革命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