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系统全面作总结 巩固拓展再提升——市委党史工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2-01-24 16:06 访问量:

1月21日,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对全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深入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部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市委党史工办主任、苏州革命博物馆馆长朱江作学习教育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工办、苏州革命博物馆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党史工办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根据市委统一安排,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在抓实自身学习教育的同时主动作为,有效服务好了全市的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党史工办、苏州革命博物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提升。

会议从“加强组织领导,周密计划安排;学研思结合,抓紧抓实自身学习教育;发挥专业优势,有效服务全市学习教育;整合社会力量,全方位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打造创新特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等五个方面详细总结了市委党史工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特色亮点及取得的扎实成效。市委党史工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做法受到市委领导的高度肯定,2021年5月27日,时任省委常委、市委许昆林书记在党史工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上批示:“很好!继续抓好。”多篇信息被中央办公厅,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省委办公厅录用。

朱江主任就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新的部署。要求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更好用党史滋养初心、锤炼党性,推动新时期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