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2-01-24 16:44 访问量: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安排,1月21日上午,市委党史工办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史工办主任朱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徐玉新、组员王江君,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曹雪飞到会指导,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管副处级以上干部和秘书处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了会议。

会上,朱江通报了本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查找等5个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深层次原因,明确整改方向举措,强调要筑牢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要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升创新水平,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推动新时代苏州党史工作的创新发展;要强化群众意识,增强干部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规范制度执行,让秉公用权进入制度化轨道;要担起主体责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史工作队伍。

朱江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对照检查中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中实事求是点问题、提意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充分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的高度负责和对同志的关心爱护,触及了灵魂深处,扫除了思想灰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徐玉新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肯定,认为党史工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领导班子和个人查摆问题认真,自我剖析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统一认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的目的,效果明显。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期的、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整改工作见真章、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