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苏州市委党史工办推出“强国复兴有我”纪念苏州解放73周年宣传活动

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2-04-28 14:33 访问量:

今年的4月27日是苏州解放73周年纪念日。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四史”宣传教育,落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市委党史工办积极发挥职能优势,整合资源、突出特色,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鼓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赓续伟大精神,砥砺奋斗初心。

一是用好红色阵地,推出党史课堂。联合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在引力播APP举办“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学悟四史•重温苏州解放”云课堂,吸引超16万网友观看。当天,云课堂还登陆苏州线上教育平台,作为学习资源供全市150万中小学师生观看。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针对青少年的“革命文物见证苏州解放”和“‘乐益’雪松新芳华”线上课程,吸引了近500名青少年报名参加。

二是用好研究成果,推荐党史好书。与古吴轩出版社合作,推出“共读红色书籍凝聚奋进力量”活动,以纪念苏州解放为切入点,向市民观众推荐《苏州党史人物春秋》《苏州党史纪事(2020)》等书籍。充分利用“苏州党史”微信公众号陆续发布《苏州党史知识百题问答》中有关苏州解放的史料文章,推动党史学习深入人心。

三是用好革命文物,推出党史展览。苏州革命博物馆不断深化“革命文物说”品牌宣教项目,通过进一步挖掘馆藏革命文物内涵,推出包含“青年的觉醒”“抗战”“解放”“初心”等专题的“革命文物说•见证”线上展览,用心用情用力讲好苏州红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