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苏州革命博物馆举办“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

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2-06-23 16:04 访问量:

“七一”前夕,由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中共一大纪念馆主办,苏州革命博物馆承办的“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全国巡展在苏州革命博物馆展出。

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毗邻苏州的上海,苏、沪两地的红色血脉始终紧紧相连。早在大革命时期,苏州率先承接上海红色辐射,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家恽代英、萧楚女、邓中夏等都曾在苏州留下过革命足迹,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创建团队也来自上海。此次苏、沪两地合作办展,使初心薪火相传,让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弘扬,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此次展览共分为五大部分,分别向观众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之伟大建党精神;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时期之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之抗美援朝精神、大庆精神、焦裕禄精神等;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之改革开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女排精神等;创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伟大成就之脱贫攻坚精神、科学家精神、探月精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