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市委党史工办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

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2-06-06 16:22 访问量: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全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推动安全责任落实,6月6日上午,苏州市委党史工办在苏州革命博物馆举办“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专题学习会,党史工办、革命博物馆全体人员,物业公司管理及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邀请原苏州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俞学友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版)作专题讲座。俞学友结合自身丰富的安全生产工作经验,从新版《安全生产法》的修正背景、修正重点、修正条款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党史工办、革命博物馆实际,就落实好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辅导。

学习会上,苏州市委党史工办主任、苏州革命博物馆馆长朱江强调,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体人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特别要做好苏州革命博物馆开放的各项安全工作,积极排查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二是要在行动上立即落实。全体人员要根据各自岗位职责,认真履职尽责,并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对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做到及时整改。三是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全年工作。要围绕市委、市政府要求,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查找差距,强化弱项,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