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苏州市委党史工办召开“践行‘四敢’精神 筑牢廉洁防线”专题学习会

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3-02-07 09:07 访问量:

2月6日,苏州市委党史工办、苏州革命博物馆召开“践行‘四敢’精神筑牢廉洁防线”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苏州市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省十四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市十三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苏州市委党史工办主任、苏州革命博物馆馆长朱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科职纪检监察员徐翁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治“四风”》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史部门要深刻领会“四敢”精神对苏州的特殊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落实“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把党史工办、革命博物馆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以敢字当头、干字为先,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贡献党史力量!

会议强调,要以“敢”的胆气,起好步开好局。党员干部要树立起“为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的大局意识,做干事创业的主心骨和推动落实的主力军。新的一年,党史部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承担起党史著作编纂、革命博物馆展陈提升、持续打造红色IP、推进红色资源传承利用等重要工作。落实“四敢”精神,就要始终把工作抓在手中,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目标刻在心里,做到敢干事、能干事、不怕事。党员干部要带头急起来、忙起来、跑起来,做到早启动、早发力,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状态为2023年起好步开好局。

要以“干”的韧劲,谋发展勇争先。将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仅要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敢拼、敢冲、敢闯,更要锤炼久久为功的韧劲,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做好党史工作,研究好、阐释好、宣传好苏州地方党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要始终保持舍我其谁、忘我无私、有我必成的决心意志,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勇争先。争取把新一年的工作做得更好、成绩更出彩。

要以“创”的智慧,强主业优服务。在贯彻落实“四敢”精神中,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敢于挑重担、敢啃硬骨头。全体人员要群策群力、尽心尽力,加强学习充电、提升能力本领,把个人成长融入单位发展,把才华和本领奉献给本职工作,要敢于亮出金点子、提出好主意。在新的一年,应加倍努力做优做强主责主业,提升服务意识,用活党史研究成果,发挥党史阵地作用,敢想敢创敢攻坚,真正把“四敢”精神入脑入心、落到实处,成为推动全年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以“实”的作风,固根本守初心。要以作风促作为,以实干促实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决守牢底线红线。年轻干部更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涵养清风正气,从小事、小节做起,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