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我是党史记录人——红色青年行”云上思政课开播

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3-04-28 10:13 访问量:

学史可以明智,知往方能鉴今。

4月27日是苏州解放74周年纪念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联合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苏州日报社,在引力播开展“我是党史记录人——红色青年行”云上思政课。来自苏州大学文学院、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生物科技学院的大学生代表和枫桥景区的党员代表在枫桥铁铃关参加现场学习,在引力播客户端收看课程的党员群众达10.8万人次。

本次思政课围绕打响苏州古城解放第一枪的铁铃关战斗,以“主讲人+讲解员”的双师模式,沉浸式讲授苏州古城解放的光辉历程,重点介绍见证苏州解放的珍贵藏品,与高校大学生和青年党员充分互动,交流感悟,书写寄语。

课程中,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生物科技学院的学生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实现青年强则国家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接好生物医药事业的接力棒。苏州大学文学院学生以诗明志,“涓涓汇巨澜,代代守山河”“须赖同侪擎火焰,再留壮曲遍人间”。枫桥景区的党员代表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根本遵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课程激励新时代的青年们,从历史长河中汲取精神养分,紧握时代发展的接力棒,让奋斗成为青春的主旋律。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为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