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传承胜利荣光 凝聚党建力量——苏州革命博物馆举办苏州解放纪念日主题活动

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3-04-28 10:30 访问量:

4月27日,传承胜利荣光,凝聚党建力量——纪念苏州解放74周年暨党建联盟成立主题活动在苏州革命博物馆举办,以升国旗、共建党建联盟、诵红诗、观展览等多种形式,致敬革命先辈,厚植家国情怀,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上午9时,由苏州工业园区人武办和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方阵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昂首走向升旗台。在雄壮豪迈的国歌声中,升旗手奋力挥臂将国旗展向天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行注目礼,齐唱国歌,重温74年前苏州解放胜利的喜悦。

苏州革命博物馆党支部、苏州工业园区人武办党支部、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金融科技学院党总支、苏州市冲锋号少年军校党支部、苏州工业园区律师行业联合支部五方签署了共建协议,并为“传承胜利荣光凝聚奋进力量”党建联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金融科技学院的学生、苏州工业园区律师行业的律师深情朗诵了《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七绝·为女民兵题照》,以诗明志,传承革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80余人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主题展,了解苏州近十年取得的非凡成就。

“升国旗,诵红诗,看展览,听故事,上了一堂有思想、有深度的思政课,思想得到洗礼,倍感精神振奋。”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金融科技学院的“00后”学生朱倩云说,今天切身体会解放之艰辛,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