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党史办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常熟市委党史工办举行红色书籍赠书活动

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4-03-22 10:48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精神,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近日,常熟市委党史工办联合常熟市红领巾工作室举行赠书活动,向全市65所小学赠送了《岁月峥嵘——常熟百位革命人物事迹选编》和《常熟红色文物》等红色书籍共计130册。

本次赠书标志着“红色故事我来讲”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通过讲述本地革命先辈的故事,抒发广大少年儿童心中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与感恩,教育他们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今年,为有效利用本地红色资源,搞好家门口的红色教育,常熟市委党史工办与常熟市红领巾工作室结为共建单位,开展“红色教育润童心争做时代好少年”——“亦爱庐”红色少年行动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包括红色故事我来讲、“传承红色精神争做强国少年”红领巾研学、“唱赞歌颂祖国感党恩”歌咏比赛和“童心向党筑梦未来”手抄报展示等,通过组织引导全市少先队员开展寻访红色基地、红色遗址、先烈故居等活动,让少先队员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苏州市党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