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资料 > 苏州地方党史人物

浦太福(1907-1979)

苏州地方党史人物 发布日期:2010-07-08 14:55 访问量:

     浦太福(1907-1979)

     浦太福,江苏太仓人。l94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历任新四军江抗五支队参谋,太仓三五区区长,新四军6师18旅侦察参谋,新四军18旅敌工科敌工站站长,苏中六分区苏常太太仓办事处主任,太仓特区工委书记,苏常太太仓县县长等职。解放战争时期,历任苏中十地委苏常太工委委员,华中九地委江南工委委员,长江工委书记。1946年国民党反动派大举清剿革命力量,敌人曾以30万法币悬赏捉拿他,他不屈不挠,坚决斗争,为恢复苏南游击区,推进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贡献。苏南解放后,历任太仓县人民政府第一任县长、县委委员,苏南区苏州专署政法组长、民政科长,苏州地委统战部副部长,苏州专署体委主任。1979年3月病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