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资料 > 苏州党史大事记

苏州党史简要大事记 2019年11月

苏州党史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0-01-15 08:50 访问量:

1日  苏州市召开推进城市安全发展暨应急管理信息化工作会议,对城市安全发展和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两项工作任务作了具体部署。

同日  市政府召开市企业服务中心建设座谈会,要求各部门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完善将在年底前上线的“苏州市企业服务云平台”,协同建设线上线下并行的市企业服务中心。

6日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关村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联盟、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联合主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安徽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支持的2019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大会在苏州开幕。大会以“探寻数字化转型之路”为主题,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应用等举行了专题论坛,并进行成果发布和展览。

同日  2019第十八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开幕。本届电博会以“智汇引领创享未来”为主题,展会以5G、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要内容,设置1场主论坛和10余场分论坛,近450家参展企业分成工业互联网、智慧赋能、融合共通3个展区。

7日  苏州市首次举办5G应用及产业供需对接大会。

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主持召开苏州“高质量发展再攀高”座谈会,与部分年轻干部、基层一线代表共同探讨苏州新一轮发展的目标方位和现实路径。

12日  苏州市召开推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强调要支持企业上市、支持上市企业,优化生态、提升服务,不断壮大资本市场“苏州板块”,以上市公司的新业绩新突破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苏州贡献、苏州示范。

同日  苏州市召开科创板上市企业培育工作座谈会,总结回顾2019年我市科创板上市推进工作,谋划部署更好打造科创板“苏州军团”。

同日  苏州驻印度尼西亚法律服务工作站(江苏驻印度尼西亚法律服务中心首个站点)揭牌,该站是苏州法律服务本地企业“走出去”的海外第一站,也是江苏驻印度尼西亚法律服务中心的前哨站,今后将为在印度尼西亚的苏州企业提供更丰富的法律服务。

14日  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市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同日  苏州市与无锡市共同组织联合巡河并举办苏州无锡联合河长制启动仪式。

同日  全国首家保税检测内外联动业务试点在苏州工业园区启动,标志着苏州自贸片区首批推出创新举措之一正式落地推广。

20日  苏州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部署会。从11月下旬至12月底,宣讲团成员在市本级、高校、市属企业、离退休老干部等专场将举行70余场宣讲活动。

21日  苏州举办2019先锋礼赞活动,集中展示一批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先锋形象,鼓舞广大党员立足新时代、激励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22日  全市生猪稳产保供现场推进会召开,研究部署当前全市生猪生产、猪肉保供等工作。

25日  在广州举办的2019中国幸福城市论坛上,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发布,太仓第八次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26日  苏州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28日  苏州大学未来校区在吴江区太湖新城正式开工建设。

29日  苏州市召开深化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动员推进会,贯彻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要求,部署推进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

同日  苏州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召开,要求在全行业组织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着力完善长效监管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