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党史办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资料 > 苏州党史大事记

苏州党史简要大事记 2020年6月

苏州党史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0-07-03 13:13 访问量:

1日 《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市垃圾分类工作专班对市区公共场所开展执法检查。

同日苏州市民政局正式开通苏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专线33333958

3日苏州市召开“姑苏八点半”和消费复苏工作调度会,将进一步打造“姑苏八点半”,不断促进消费回补和经济复苏,提升苏州区域经济发展的长久竞争力。

3日-4全国人大常委会来苏就进一步加强侨务法治建设,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更好助力国家战略实施开展相关调研。

4日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和省委深改委最新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和方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改革工作。

5日苏州发布《2019年度苏州市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公布苏州市生态环境“体检报告”。

同日苏州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回顾总结涵养区建设工作成效,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同日沪苏湖铁路江苏段开工建设,协力共建“轨道上的长三角”。

6日国内首个物联网金融科技类研究机构——苏州工业园区感知物联网金融科技研究院落户园区。

同日苏州市召开全市粉尘涉爆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专题督办会,从严从实推进整治工作。

8日全市“再解放、再出发、再攀高”年轻干部集训班开班。

9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苏州市法治政府建设状况报告(2014-2019年)》白皮书,回顾6年来苏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就。

同日苏州市召开安全生产集中督导情况反馈会。

10日苏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成立,进一步提升医保经办机构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

同日徐州市党政代表团来苏考察,苏州高新区、徐州高新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11日苏州召开高质量推进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推进会,推动苏州治水兴水不断取得新成效。

10日-11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苏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执法检查,并调研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等工作。

10日—1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王常松来苏州调研监督保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12日苏州召开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研讨会,围绕苏州经济发展特点,探讨如何更好把握试点带来的资本市场新机遇。

同日  2020全球新经济产业(周庄)论坛在苏州举行,经济、金融、旅游领域的专家、创业企业代表等人士,以“科技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共同探讨抗疫新趋势下产业创新与行业未来趋势。

同日苏州市政府与中兴通讯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13日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导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对昆山市部分粉尘涉爆、深井铸棒企业进行暗查暗访。

同日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世界高校人才项目线上对接会(法国专场)在苏州留学人员创业园举行,向在法中国留学生推介苏州,进行人才项目“云”对接。

14日楚雄州党政代表团来苏考察。

1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用时2分多钟,聚焦苏州市在社会治理方面的创新做法及取得的成果。

同日成都市党政代表团来苏州考察。

同日苏州召开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进一步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16日苏州市本土企业金宏气体登陆科创板。

17日《苏州市民健康公约》(简称“健康公约苏十条”)正式发布。

同日市第十五届运动会职工组暨市职工运动会在石湖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开幕,首个比赛项目大众体育龙舟赛点睛开赛,标志着2020年“职工健身月”系列活动启动。

16日-17铜仁市党政代表团来苏考察。

18日首届中国脑机融合科技节暨2020年世界机器人大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华东赛区总决赛在苏州举行。

20日苏州市“新思想新技术新知识”领导干部学习会在市委党校开班。

22日苏州召开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座谈会,专题研究九三学社苏州市委提交的集体提案《加快推进苏州一体化进程、更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建议》(001号)的办理落实情况。

同日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筹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审议研究相关事项。

24日第一届工业互联网联盟苏州峰会在苏州召开,发布《工业互联网苏州宣言》。

同日苏州市工业互联网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27日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在苏州开建,总投资11.5亿元,占地225.5亩,是全国第13家国家级创新中心,省内第一个国家级创新中心,也是全国第一家由民营企业牵头建设的国家级创新中心,预计2023年建成投用。

28日 “‘三大法宝’重燃激情火红年代再攀新高”系列学习活动正式启动,四大主体活动同步重磅发布。

29日苏州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和座谈会,表彰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先锋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基层党组织带头人。

同日苏州市2020年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现场会在太仓举行。总投资30亿元的力合天镜湖科技谷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

同日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苏州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苏签约揭牌。

30日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成立,并被省政府列为“江苏省实验室”。姑苏实验室规划总投资200亿元,总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占地500亩。

同日苏州自贸片区外国高端人才工作许可、居留证件办理专窗在苏州工业园区启用,这是全省首个专门针对外国高端人才试点设立的专窗。

同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第四期“创新工场”活动举行。青吴嘉三地签订社区矫正《示范区改革备忘录》,7个示范区社区矫正共建基地正式揭牌。

苏州市党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