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资料 > 苏州党史大事记

苏州党史简要大事记 2020年7月

苏州党史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0-08-04 14:34 访问量:

1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暨沪苏通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是沪苏通铁路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位于苏州市和南通市之间,全长11.072千米,是世界首座千米级公铁两用斜拉桥。

同日《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正式施行。条例明确要求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头盔。

2日全市防汛工作部署调度会议召开,对做好当前防汛防台风和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再强化、再压实。

3日苏州市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要求围绕全力打造服务融入国家战略的“C位城市”、新时代对外开放的“示范城市”、国际国内资本投资的“首选城市”、高端创新要素集聚的“活跃城市”、地缘优势更加突出的“头部城市”、空间集约精明增长的“紧凑城市”、抵御风险应对挑战的“韧性城市”,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同日上海、江苏、浙江“两省一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71日出台的《关于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有关情况,该措施围绕改革赋权、财政金融支持、用地保障、新基建建设、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要素流动、管理和服务创新、组织保障8个方面,提出了22条具体政策措施,支持示范区一体化建设。

4日苏州市召开全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会议,对全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同日苏州市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长三角一体化工作推进会召开,通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苏州行动计划》及全市长三角一体化工作推进情况。

5日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揭牌仪式举行,示范区范围覆盖相城全域,是全国6个中日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之一。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日本(东京)离岸创新中心、自贸区苏州片区相城联动创新区同步揭牌。

7日苏州市“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对接工作部署会召开。

7日-8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来苏州昆山调研并主持召开苏锡常地区座谈会。他强调,苏锡常既是全省改革开放“风向标”又事关外贸外资基本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善于积势蓄势谋势、识变求变应变,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促进外贸外资稳中提质,千方百计为群众和市场主体排忧解难,当好“风向标”,稳住基本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8日《苏州日报》报道:苏州市成为全国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60个试点城市之一。

同日市政府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整改与销号工作推进会,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再强化、推动再落实。

同日  2020年“赢在苏州·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全球总决赛(国内专场)举行。

9日苏州市复制推广“关助融”项目大会召开,“关助融”项目平台正式上线启用。“关助融”项目是苏州自贸片区首批七项创新举措之一,即:通过海关信用加分等,叠加苏州小微企业数字征信实验区数据,推动商业银行敢贷,从而帮助进出口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金融支持自贸片区建设、助推企业发展的制度创新典型案例。

10日-12  2020年(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举办。本届创业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公共项目平台共征集创新创业项目2061个,其中海外项目977个,国内项目1084个;共优选1852个项目发往全市187个科创载体对接,线上初步对接率达到96.5%

11日全省防汛抗灾视频指挥调度工作会议召开,分析今年全省防汛形势,部署防汛抗灾各项工作,苏州市组织收听收看。

13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回顾总结上半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情况,研究下阶段法治苏州建设重点工作。

同日泰州市党政代表团来苏考察。

14日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上半年,全市税收收入总量、增量、增幅及税比均位居全省第一;工业投资增长26.3%;实际使用外资额78亿美元,同比增长151.6%,总量和增幅均创下改革开放以来历史新高;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同比增长13.2%14.5%,增量均为全省第一;新增上市公司11家,其中境内A股上市公司9家,占全省今年新增上市企业数的45%;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挂牌成立,并被省政府列为“江苏省实验室”。

15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联合两省一市经信(工信)部门,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产业项目准入标准(试行)》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产业发展指导目录(2020年版)》发布。

16日-17苏州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总结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苏州妇女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选举产生市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并命名一批苏州市三八红旗手标兵、苏州市三八红旗手(集体)。

同日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召开防汛专题会商会,分析研判雨情、水情、汛情,同时成立应急工作组,作出防汛应急工作部署。


18日苏州市生产性服务业推进大会召开。会上,授牌首批28家生产性服务业领军企业,总额870亿元的20个生产性服务业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20日苏州市“百名局长百场宣讲”活动正式启动,发布“2020年度苏州市理论宣讲课程资源清单”,各市、区首次共十场宣讲课同步启动。

同日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暨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回顾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21日全市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要求瞄准“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目标,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苏州特色的党校事业发展新路子。

同日苏州市村企合作双向推介会举行,发布《苏州市村情指引》《苏州市乡村产业重点项目需求指引》《苏州市国有企业企情指引》《苏州市民营企业企情指引》4本白皮书。

22日苏州市水环境治理一断面一方案工作推进会召开,汇报上半年国省考断面水质状况和一断面一方案工作建议。

同日推进苏州市与南京大学全面战略合作暨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苏州市与南京大学签署了深化全面战略合作相关协议。

23日苏州市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背景并举行赠书仪式。

同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半年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24日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分析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下半年经济工作,为开好市委全会做好充分准备。

25日“姑苏八点半舒心夜相伴”第三季启动,着力打造“文旅消费季”,持续至925日。同时,全新提标整治后的观前主街开街。

26日  2020中超联赛苏州赛区全面开战。

27日苏州市召开庆祝建军93周年军地座谈会,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共商军地发展大计。

同日苏锡常三市政府共同召开首届苏锡常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讨论交流近期拟推进的主要工作,明确相关领域的切入点,形成合作共识,完善工作机制。

28日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和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29日苏州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点评会,总结2020年、特别是61日《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全市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

30日苏州市召开环保督察等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暨加快提升水气环境质量推进会,通报了全市环境质量、太湖安全度夏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31日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举行,总结分析今年以来的全市工作,根据形势变化对下半年任务再明确、再部署、再推进。

同日第九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开幕式举行,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国内首个开展的文化类博览会。

同日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苏州)建设工作指标体系发布会在苏州举行。活动现场进行了市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体育服务综合体以及2019年度市体育示范基地的发布与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