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资料 > 苏州党史大事记

苏州党史简要大事记 2020年9月

苏州党史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0-10-10 16:13 访问量:

1日  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推进工作会议召开,通报今年以来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情况。

同日  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会议召开,研究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和近期建设规划。

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应邀做客南京大学,作题为《勇当高水平开放标杆敢为新发展格局探路——育新机、开新局中的火红苏州》专题报告会。

同日  贵阳市党政代表团来苏考察。

7日  2020年苏州市欢送新兵仪式举行,共有1900余名适龄青年被批准光荣入伍,大学生比例继续保持在85%以上。

8日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来自苏州的6名个人和2个集体分别受到表彰。9日,市委、市政府举行欢迎仪式。

同日  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工程启动仪式举行,南京大学产业技术研究苏州总院、南京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苏州中心、南京大学全球校友苏州创新创业中心揭牌,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示范区、苏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合作、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等校地政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

同日  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协作座谈会在苏召开。会议签署了《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协作座谈会(苏州)备忘录》。

同日  苏州工业园区星海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9日  苏州市科技经济融合专项行动推进会暨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苏州工作站首场会企对接会议召开,重点围绕苏州打造“中国药谷”目标,会企对接搭建市场化工作平台,推动解决企业“卡脖子”核心技术难题。

同日  苏州市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座谈会,表彰一批优秀教师。

10日  苏州市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会暨专柜专馆专区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今年消费扶贫月活动正式启动,通过重点推进专柜专馆专区建设等方式,聚焦扶贫产品,实现消费扶贫的持续发展。

同日  苏州市召开市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工作会议。市本级所有党政机关和党政机关及各单位下属206家事业单位分两批参会培训。这是公车改革以来最大规模的公务用车管理培训。

同日  全国工商联在北京举办以“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主题的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发布“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系列榜单。苏州共有26家企业入围“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8家企业入围“2020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上榜企业数双双位居全省第一。

11日  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下一阶段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会议结束后,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就抓好我省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苏州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续会。

15日  全市国资国企融合发展推进会暨“1+10”项目合作集中签约仪式举行。今年6月初,苏州市在全国率先推出国资国企“1+10”项目合作机制,即:市属国企与10个县级市、区,通过市场化方式开展合作。

16日  苏州市召开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对加强既有建筑“全寿命”周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同日  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融合基建技术研究所签约揭牌暨中亿丰未来建筑研发中心项目奠基仪式举行。

18日  黄石市党政代表团来苏考察。

19日  以“共享快乐骑行,共建文明苏州”为主题的苏州市公共自行车文明骑行宣传推广活动举行,全面启动公共自行车系统四大提升工程,包括网点优化工程、使用便利化工程、服务优质化工程、区域一体化工程。

22日  全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专题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确保10月底前全面完成各类隐患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一年小灶”各项任务。

同日  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苏南)揭牌暨开学仪式在苏举行,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苏南)落户苏州。

同日  360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在苏州人工智能产业园揭牌。这是国内首个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将分三期建设。

同日  苏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省会议后,继续组织召开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3日  苏州市举办在苏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暨香港苏州商会成立2周年联欢晚会。

24日  苏州市举行国庆招待会。

同日  全市两节期间旅游工作会议举行。

同日  再出发·赢未来—2020苏州·跨国公司开放创新合作交流会举行,“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2.0版正式发布,表彰2019年度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商投资企业,发布《2020年苏州市外商投资营商环境调查报告》。

25日  苏州市举行台商中秋座谈会。

同日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召开,部署启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任务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完成。

同日  苏州市再次获颁“中国快递示范城市”荣誉称号。2016年苏州市获得江苏省首个“中国快递示范城市”荣誉称号。

28日  苏州市召开京杭运河(苏州段)整治提升工作调度会议,总结前阶段京杭运河苏州段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以高标准推进京杭运河水环境治理。

同日  苏州市首个金融系统综合性大型展览——“金融力量筑梦前行”苏州金融成就展在苏州革命博物馆拉开序幕。

29日  苏州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省委关于苏州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许昆林同志任苏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蓝绍敏同志不再担任苏州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同日  苏州工业园区苏相合作区投资发布会举行,苏相合作区(园区)创新中心、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苏相合作区分中心揭牌。

同日  苏州交通运管联合苏沪交通、公安两地多方执法部门,在全市主要高速公路出入口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清零”行动,清除道路运输安全隐患,为中秋国庆假日期间群众出行安全做好保障。

30日  苏州市各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