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党史办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资料 > 苏州党史大事记

苏州党史简要大事记 2020年11月

苏州党史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0-12-10 14:40 访问量:

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正式开启。根据统一安排,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工作时间为202010月至12月,由政府人口普查机构派普查员到住户家中进行登记,同时倡导普查对象自主填报普查短表。

2日苏州市召开“提升苏州城市能级”和“苏州文化高质量发展”课题开题座谈会。

3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换届暨优秀年轻干部专题调研有关工作,强调要大力发现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年轻干部,确保高质量完成好专题调研工作。

同日苏州市首次开展跨地区、多部门、全要素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聚焦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及太浦河流域环境风险现状,提升突发环境事件及辐射事故的预警、响应和处置水平,进一步增强两省一市各级部门单位协同应对跨界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

同日  2020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评价发布园区产业竞争力蝉联全国第一。

4日商务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九部门和单位宣布,在全国设立10个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昆山市位列其中。

4日-7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率队赴广州和福州就古城保护与更新工作开展专题考察调研,强调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结合我市实际吸收创新,推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水平再提升。

5日苏州市召开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专题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规划引领,突出文脉传承,放大生态功能,繁荣文化产业,抓紧梳理打造一批标志项目,完善综合治理体系,努力把苏州段建设成为大运河文化带中“最精彩的一段”。

同日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同日苏州市庆祝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在苏州新闻大厦举行。

6日苏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宣布任职大会召开。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张黎鸿宣读任职通知:经省军区党委批准,同意增补许昆林同志为中共江苏省苏州军分区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第一书记。

同日中央政法委会同中央组织部、中央政法各单位来苏州市开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督查工作。

8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以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政策发布会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行。《关于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以头部企业为引领推动产业链跨区域协同合作的实施意见》《推进上海西部五区科技和产业协同发展实现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动发展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政策相继发布。

同日贵阳市党政代表团来苏州考察。贵阳市、苏州市交流座谈会召开,中新苏州工业园区与贵州贵安新区举行对接会并签署合作协议。

9日苏州奥林匹克青少年文化中心(城市艺体中心)开工奠基仪式在常熟经开区举行,这是华东地区首个“奥林匹克青少年文化中心”。

同日苏州市召开秋冬季空气质量管控专项督查工作部署会,建立专项督查联合机制。

10日第三届中新合作服务贸易创新论坛在苏开幕,是第三届进博会期间江苏省政府主办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规格最高的服务贸易主题论坛。本次论坛以“服务贸易创新”为主要议题和内容,聚焦服务业开放、金融创新、数字贸易和知识产权等领域,举办主论坛、项目展示、数字贸易国际合作研讨会、知识产权服务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同日苏州市政府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基础设施建设、片区综合开发、环境治理修复、产业发展合作、央地企业合作、海外资源合作等相关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同日苏州市召开文旅产业发展专题会,强调要把文化产业发展摆上突出位置,积极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大力发展数字文化产业,全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以加快实施文化产业倍增计划为抓手,全面繁荣苏州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

12日苏州市政府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打造中国建筑苏州总部基地、推进区域开发建设、企业协同联动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

13日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全市基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正式开通。

同日苏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闭幕颁奖仪式举办,张家港市等10个代表团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等51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昆山市等10家单位获“突出贡献奖”,张家港市等10家单位获“人才输送奖”,苏州工业园区等10家单位获“青少年体育工作优秀组织奖”。

16日  “经开有戏”2020首届长三角戏曲·曲艺文化艺术周暨中日地方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开幕。

17日全市加快推动全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专题会召开,强调要加快推动我市企业全面加快智能化改造步伐,促进实体经济与数字技术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打响“苏州制造”品牌。

18日由苏州大学、苏州市发改委、苏州市社科联联合主办,苏州大学东吴智库承办的第七届“对话苏州”活动举行。

同日由新华社所属《瞭望东方周刊》和瞭望智库共同主办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评选出“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苏州市太仓、张家港、昆山榜上有名,其中太仓位列县级市榜单第一。

同日苏州12345“一企来”企业服务专窗正式开启。

19日苏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大院大所合作发展大会,发布“苏州·大院大所合作热力图”和苏州大院大所合作政策,包括校地合作和重大科技创新合作载体、合作项目在内的112个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575亿元。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授予苏州“中国产学研合作示范城市”称号,并发布《中国·产学研合作苏州宣言》。

同日苏州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部署会,对市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同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点评会召开,总结全市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

同日由长三角三省一市企业联合会共同发布的2020长三角百强企业排行榜出炉,恒力集团、沙钢集团、亨通集团、协鑫集团、盛弘控股集团、国泰国际集团等6家苏州企业上榜。其中,恒力集团、沙钢集团跻身百强榜前20位。

20日苏州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学习考察,举办长三角一体化对接说明会和城市推介会,参观“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

同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太仓市、昆山市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苏州市、张家港市、常熟市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苏州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全域化”“满堂红”。

同日中新社会治理合作新三年试点工作推进会举行。自2018年启动新三年试点以来,园区统筹推动重点任务,目前16项重点任务、60个试点项目已进入冲刺阶段。其中,通过“互联网+综合治理”,园区将辖区划分为1561个综合网格、514个专属网格,创建合格率100%;将公安、法院、司法等17个部门的管理职责纳入网格,建立事项闭环流转处置模式,事件办结率超99%

21日苏州城市生活服务总入口App“苏周到”正式上线。


2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举行。

同日苏州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通报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对今冬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25日苏州市“500强”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邀请100位民营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发展心得、共谋发展之策。

同日苏州市举行应急救援演练,并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

同日全市公安机关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25日-28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江苏调研。

27日苏州召开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

同日济宁市党政代表团来苏考察。

同日苏州首次获评全国最佳引才城市。

29日  “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专家咨询委员会在常熟成立。

30日苏州市12349儿童救助保护热线正式开通。12349热线由苏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负责运营管理,全天24小时服务。受理内容包括:儿童救助保护相关政策法规咨询、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线索、儿童心理问题疏导、帮扶转介、儿童生活困难救助以及其他涉及民政部门职责的儿童救助保护情形。

同日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在生态环境部正式授牌。太仓、昆山获评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苏州市党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