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资料 > 苏州党史大事记

苏州党史简要大事记 2021年1月

苏州党史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02-02 09:40 访问量:

4苏州市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推进大会召开,提出到2023年,苏州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要达到6000亿元、年均增长率达16%以上,数字经济领域有效发明专利累计拥有量达到7000件以上,PCT专利申请量达到1000件以上,加快建设更具影响力的数字科创中心、数字智造中心和数字文旅中心,打造领先水平的数字融合先导区、数字开放创新区和数字政府样板区,率先建成全国“数字化引领转型升级”标杆城市。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江苏分院、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江苏分中心签约落地苏州,10家在苏的“双跨”平台启动了赋能“两化”生根伙伴计划。苏州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正式揭牌。

同日江苏省第二综合考核组到苏州市开展年终综合考核工作,并召开苏州市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

6长三角一体化干部交流合作座谈会暨一体化示范区领导干部示范培训班开班式举行。一体化示范区领导干部示范培训班由青浦区、吴江区、嘉善县轮值举办,每年举办一期,首期由吴江区举办。

同日苏州市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暨骨干培训会召开,就开展全市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进行部署。

同日宿迁市党政代表团来苏考察,苏州宿迁两市工作座谈会召开。

7苏州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第十轮巡察、对市粮食与物资储备局党组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8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苏州峰会在苏州举行,苏州市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腾讯公司将在苏州着力打造数字产业孵化中心、数字城市科创中心、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中心和新文旅产业发展中心。

11苏州市政府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苏州高新区落地建设中软国际解放号苏州新软件协同创新产业基地。

12苏州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要求加快实施文化产业倍增计划,以数字文化产业为龙头,聚焦“1+N”重点领域,构建具有苏州文化特点和核心竞争力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较“十三五”末翻一番,全面打响“江南文化”品牌,重塑江南文化的核心地位,重筑苏州人民的精神家园,重现文化高地的灿烂辉煌。

同日部分苏州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召开。2020年,16家苏州市属国企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资产总额9097亿元、增长11%

13-14苏州市委学习讨论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召开。市四套班子领导,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苏州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县级市、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重点针对在今年工作中如何抓学习、抓贯彻、抓落实,逐一作交流发言。

14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理事会举行会议。会上明确,示范区将按照“一田三新”定位,以一体化制度创新为引领,以重点项目建设为载体,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抓好重大前瞻性问题研究,聚焦57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制度创新度、项目显示度、民生感受度。

同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吴江和青浦两地组织部门、两地交流任职干部,在上海青浦召开一体化示范区交流任职和挂职干部“双招双引”暨人才同城共建座谈会。

16苏州市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签署共建中国农业科学院华东农业科技中心(苏州)合作协议。中国农业科学院华东农业科技中心(苏州)选址位于昆山市陆家镇,将面向苏州和长三角区域打造成为集聚农业高端人才的重要载体,瞄准生物育种、智能装备技术、动物传染病防治、生物医药等前沿领域,形成持续高效的科技成果产出,孵化一批优质高效的科技型农业企业,努力把苏州建设成为农业科技创新引领区和未来农业发展先行区。一期将建设研发总部,包括长三角智慧农业研究院、未来乡村发展研究院、设施园艺智能装备研究院、长三角农业生物安全研究中心、绿色技术研发中心、功能食品加工研发中心。同时建设未来农业示范园,规划面积约5330亩,包括未来农业核心示范区、功能水稻和功能油菜等智慧田园试验示范区、未来农业辐射生产示范区。

同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对接苏州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及“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会议召开。

18-21苏州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召开。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陆留生、俞杏楠为政协苏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选举吴伟澎、闵正兵、陈大林、陈兴南、徐刚为政协苏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19-22苏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补选陆新、陆春云、周昌明为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补选王金兴、刘军、吴维群、张曙、陆玉方、周旭东、周明保、傅泉福为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补选李军为苏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检察长职务将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

23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暨冬春季疫情防控动员部署大会举行,总结回顾苏州市抗击疫情的不平凡历程,表彰为苏州市抗疫作出重要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25“新泓润28”顺利靠泊太仓港现代货箱码头,标志着“太仓港-海口港”航线首航成功,这是太仓港2021年首条新开辟的沿海内贸航线。

26苏州市召开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推进会,部署新一轮试点工作任务。

27国家商务部公布2020年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苏州工业园区再次以优异成绩稳居榜首。园区实现了国家级经开区考评“五连冠”。

31苏州军分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召开。

同日苏州市氢能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回顾全市氢能产业发展情况,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