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资料 > 苏州党史大事记

苏州党史简要大事记 2021年3月

苏州党史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04-02 15:22 访问量:

1苏州市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推进会,提出今年全市将紧盯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这一中心工作,突出抓好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危化品使用专项治理等三项重点任务。

同日苏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跨区域道路衔接规划及建设计划,要求不断完善全市路网体系,持续提升市域统筹协调发展水平。

2江苏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综合评估结果公布,苏州市吴江太仓获评第一等次。

同日位于苏州高铁新城板块的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区能源站正式投运。

3苏州市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暨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推进会召开,提出今年苏州市将全域申报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年底前,所有工业企业风险报告将实现全覆盖,风险辨识管控率达到100%

4苏州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金融综合实力,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6苏州市智慧农业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8苏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主题活动举行,启动了2021年度新时代苏州儿童“幸福港湾”实践项目。

同日江苏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进驻苏州。

同日江苏省安全生产第五督导组进驻苏州市开展督导。

9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听取市有关部门和各县级市(区)近期重点签约洽谈项目工作情况汇报。

同日苏州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止损控案百日会战部署会。

10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苏州实际,组织开展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在新征程上夺取新的伟大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同日十二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根据市委部署,十二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将对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党委、市政府研究室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延伸巡察市公安局派出分局和副处级以上建制机构,同步对昆山市、苏州高新区部分村(社区)开展提级巡察“回头看”。

同日苏州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明确今年将重点推进5个方面工作,加快建设具有时代特征、苏州特点的全国数字政府样板城市。

同日苏州“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全文发布。

11苏州市第三工人文化宫正式启用,位于高新区太湖大道999号,总占地面积9.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7万平方米。

12苏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和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15苏州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对台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同日苏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听取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报告,审议《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16苏州市县级市(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真正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18苏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暨新闻通气会,通报全市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听取社会各界代表意见建议。

同日江苏首列中欧班列跨境电商出口专列从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鸣笛发车,标志着中欧班列为跨境电商企业构建的通往中东欧国家的“黄金通道”开始常态化运作。

19苏州市深化河(湖)长制改革暨水环境全面提升工作部署会召开,要求着力做好“水安全”“水生态”“水经济”三篇文章,擦亮苏州名片,将水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绿水青山成为苏州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的鲜明特色。

20苏州市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在相城召开,曹操出行总部项目开工,计划总投资约40亿元。

23苏州市召开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在沪苏同城化上率先探索大力推进,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不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制度创新,在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中始终走在最前列。

24苏州市政府与华中师范大学签署全面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25 2021质量强市工作会议召开,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26今年第一次市委季度工作会议召开,分析总结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

同日苏州成立全国首个高技能人才职称评审委。

28全球首条千万片产能金属双极板产线在常熟高新区投产。

29苏州市长江大保护工作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召开,分别对全市长江大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工作安排作了具体部署。

30江苏省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召开,苏州市获评设区市年度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31国内首台超大直径掘进同步拼装盾构机常熟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