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党史办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资料 > 苏州党史大事记

苏州党史简要大事记 2021年5月

苏州党史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06-10 09:37 访问量:

1“五五购物节”苏州会场启动,全市十个板块联动,各大商圈和线上平台启动大规模促销活动,与上海同步引爆购物盛会。

同日《苏州市大件垃圾管理办法》正式施行,全市大件垃圾的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监督管理等都有明确规定。

3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名单揭晓,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殳凹获奖。

5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名绣娘绣百年”作品发布仪式在苏州高新区举行,由100名苏绣大师、绣娘及党员集体创作的展现建党百年历史和成就的原创主旋律苏绣作品《初心盛放》封针并敬赠中共一大纪念馆。

同日江苏苏州-贵州铜仁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在苏召开,苏州与铜仁签订缔结友好城市协议。

同日 2021苏州太湖女子半程马拉松在太湖畔鸣枪开跑。来自全国的近5000名选手打卡太湖。

6上海长三角科创企业服务中心苏南中心在苏州揭牌,苏州科创企业上市服务战略合作联盟成立。

同日市委召开做大做强养老健康产业专题会议,加快做大做强养老健康产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8苏州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揭牌成立,标志苏州市城际铁路建设步入快车道。

同日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队来苏州,就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开展视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同日苏州市政府与上海戏剧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发掘新时代“江南文化”内涵、艺术教育协作、文旅融合、文化人才互融互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8-10湖南省党政代表团在苏州考察。

10首届中国生物计算大会暨数字医学创新峰会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共有100多位行业科学家、企业家和科创精英参加。

同日苏州市第33届科普宣传周暨2020年度“典赞·科普苏州”揭晓典礼在市图书馆举行。

10-11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调研组来苏州,围绕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和育种创新、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12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苏州开展督导。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同日新时代苏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暨现场推进会在吴江举行,江苏省工匠学院(吴江)正式揭牌,这也是全省首座工匠学院。

同日苏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

同日吴江两家企业——明志科技和博众精工在科创板上市。这两家企业均从事智能装备产业。

15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该线路为省内首条全自动运行线路。

16 2021年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苏州)分会场暨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苏州市老年人体育节开幕式在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体育场举行。

同日苏州市举办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助残项目推介大会。

17昆山举办庆祝昆曲入遗20周年大会,中国戏曲学院昆山创作实践基地成立

17-18长三角三省一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座谈会在苏州召开。

20中国航天日苏州科普宣传周开幕式在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举行,嫦娥五号带回的月壤等来苏展览。

21“中国共产党与长三角区域发展:历史、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苏州举行

同日安徽蚌埠党政代表团来苏考察。

20-21四川眉山党政代表团来苏考察。

19-21吉林省党政代表团来江苏考察访问,其间到苏州调研。

24常熟市政府与上海音乐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音乐学院·长三角数字声音研究院和“长三角区域音乐教育与艺术产业发展联盟”江苏基地揭牌,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幼儿园落户。

同日市委、市政府开展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走进张家港市、常熟市8个重点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倾听企业心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早见效。

25四川省成都市党政代表团来苏考察。

同日姑苏数字社区联合创新研究院揭牌。将参与制定姑苏区数字社区顶层设计,为数字社区建设提供前瞻性规划和指导,推动数字社区领域应用开发及便民惠民能力升级。

26“苏作馆”上海国展中心旗舰店正式开馆,12个苏作门类的200多件艺术作品精彩亮相。

27苏州市召开房地产调控和租赁住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全力做好“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工作,确保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8北京市顺义区党政代表团来苏州考察。

31苏州市政府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打造国家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

苏州市党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