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资料 > 苏州党史大事记

苏州党史简要大事记 2021年10月

苏州党史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11-23 09:07 访问量:

1日 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率队检查督导假日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旅游工作者和志愿者等一线值守人员。

4日 “唐播虎”第三届江南汉文化艺术节国庆大赏在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华谊兄弟电影乐园拉开序幕。

7日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来苏调研。

同日 中国航空航天产业投资考察团来苏调研考察。

8日 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分析1至9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同日 2021“新时代、新图景、新担当”年轻干部强化班开班。

9日 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生物安全建设工作。

同日 苏州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的相关部署,研究苏州市贯彻落实工作。

同日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专题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立足苏州深厚文化底蕴,深化“江南文化”品牌建设,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精心打造江南文化展示地传播地体验地,挖掘新内涵、拓展新业态,传承创新讲好“苏州故事”。

10日 “苏州国际日——韩国主题活动暨中韩交响乐之夜”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通过专题展览、市民互动、音乐演出等多种形式,展示苏州与韩国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等各领域的交流成果,进一步深化苏州与韩国之间的友好情谊。

同日 徐州党政代表团来苏考察。

11日 苏州市委季度工作会议召开,分析总结前三季度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

12日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深入生产一线,走访调研部分民营企业,倾听企业心声,了解发展需求,聚焦难点堵点,推动惠企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同日 苏州市举行“美美薪传”新生代企业家第一批挂职培养总结汇报会暨第二批动员座谈会。会上,第二批“美美薪传”挂职培养启动,47名企业家参加挂职。

13日 苏州市政府与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同日 沪苏同城互联互通项目签约仪式在苏举行,上海机场集团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苏州城市航站楼项目正式启动。

14日 2021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开幕。

同日 首届中国(苏州)太湖医药创新大会开幕。百余位海内外院士、科学家、行业专家等参加会议。

15日 中新双向投资洽谈会举行。洽谈会上,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新加坡驻沪总领事蔡簦合出席活动并致辞,共同为新加坡苏州商务中心揭牌,云启用苏州工业园区新加坡国际商务合作中心。

同日 第二届两化融合暨数字化转型大会在金鸡湖畔开幕。

同日 由昆山产业创新研究院、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台湾工业总会、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两岸(昆山)产业合作论坛在昆山举行。

16日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两周年建设工作现场会在苏州吴江举行。

同日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水乡客厅重点项目开工(启动)仪式在水乡客厅区域举行。

同日 第七届全国高等院校曲艺教育峰会在苏州召开。

同日 第八届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在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剧场开幕,9天将上演19台精品书目,用“中国最美的声音”唱响红色故事,传播江南文化。

17日 瑞金医院太仓分院正式开工。

18日 苏州市政府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做好各项工作。

同日 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主持召开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新<安全生产法>任务分工清单》和《苏州市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单位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实施方案》。

19-20日 海南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考察,在苏州期间,海南省党政代表团考察了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展示中心、平江历史文化街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

21日 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试点经验交流会在苏举行。

同日 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专题研究苏州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22日 2021年长三角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圆桌会议在苏召开。

同日 中欧班列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首列专列搭载100标箱、价值约700万美元的货物在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启动开行,预计20天后将抵达波兰马拉舍维奇。

23日 2021年苏州市人工智能大会举行。人工智能界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相聚一堂,围绕数字经济中的关键科学问题等进行深入探讨,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日 苏州太湖足球发展基金会成立。这是江苏省首个足球专项运动基金会。

同日 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与苏州市属国有企业战略合作签约,市、区国资国企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24日 苏州市政府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5日 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26日 苏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全市电力保供工作的若干措施》《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今冬明春有序用电工作责任书的通知》等事项。

同日 苏州市政府召开重点签约洽谈项目工作情况座谈会,听取项目推进情况,就加快项目落地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同日 “2021‘苏科情’创新论坛”在苏举行。现场发布了“2021江苏省百强创新型企业榜单”,苏州31家企业入围榜单,比去年增加5家。

同日 “开放融合•协作共赢”沪苏全面加强科技合作协议签约暨2021沪苏同城国际创新挑战赛颁奖仪式举行。

27日 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来苏州,就“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开展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

同日 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调研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实体化运作情况,看望慰问指挥部工作人员,强调要切实发挥好指挥部办公室中枢功能,及时应对疫情形势变化,快速分析研判,强化统筹协同,着力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同日 由湖南省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秦国文率领的衡阳市党政代表团来苏考察。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会见了秦国文一行。

同日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幕。

同日 2021长三角社会组织协同发展(苏州)大会暨第二届江苏省社会组织展示交流会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全面展示江苏社会组织发展成果,激发社会组织发展活力。

同日 “赓续一脉汇融两岸”——2021海峡两岸(苏州)青年文化月正式开幕。

28日 2021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中小企业节在苏州开幕。

同日 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率队督查城建交通水务重点项目,要求加强项目谋划,破解推进难题,凝聚工作合力,全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同日 2021苏州国际设计周启动,首届苏州园林艺术节开幕。

同日 第四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第三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29日 苏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市委党校开班。专题读书班采取专题辅导、主题宣讲、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学习形式开展,近200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同日 第三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在苏州湾大剧院圆满闭幕。

30日 “数字赋能聚力共进”第二届长三角(苏州)数字经济峰会在相城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