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资料 > 苏州党史大事记

苏州党史简要大事记 2021年12月

苏州党史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01-29 14:48 访问量:

1日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苏州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举措。

同日 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苏州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等工作。

同日 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市委“防风险、守底线”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扎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又稳又快。

同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专程走访慰问杨晓堂、蒋宏坤等苏州市老领导,感谢他们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悉心听取大家对市委工作和苏州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

同日 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苏州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3日 苏州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动员部署苏州市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工作,推动全市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同日 江苏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苏州市开展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

同日 全国首个钢铁行业铁水调度机车“油改电”项目在沙钢实现产业化。

5日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编写的《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1》公开出版,苏州市“获得电力”典型案例入选,成为全国标杆城市。

6日 据省商务厅公布的第十二批省级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认定名单,苏州市获评省级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数量,占本批次全省认定总数的55.6%,在全省领先。

同日 苏州市“11•25”关联疫情管理期限已满14天,所有相关人员连续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采样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苏州市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

7日 贵阳代表团来苏州考察。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会见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一行并陪同考察。

同日 由安徽省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率领的滁州市党政代表团来苏考察。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陪同考察,并会见了许继伟、吴劲一行。

同日 2021苏州国际设计周主体活动“设计•平江之夜”在平江路中国昆曲博物馆举行。

8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党组书记李亚平,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党组书记朱民,苏州市委副书记黄爱军等在姑苏区第227选区市级机关主投票站参加选举投票,依法行使民主权利,选举所在地的区人大代表。

同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听取苏州市经济运行情况,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在苏州市委党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出席年轻干部强化班结业仪式。

同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专题调研苏州市委党校,实地了解党校总体建设情况,进一步研究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

同日 苏州市政府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9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深入吴江区、吴中区和苏州高新区调研太湖生态保护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率先、排头、先行的内涵中,把生态作为一个标准”的殷殷嘱托,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把太湖生态保护作为头等大事,统筹做好水安全、水生态、水资源、水文化四篇水文章,不断擦亮太湖名片,全力将太湖秀美转化为苏州的发展优势。

10日 根据江苏省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苏州召开。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参事室原主任、南京大学教授宋林飞作专题宣讲。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11日 “苏新消费•冬季购物节”暨第二届“双12苏州购物节”在苏州中心启动。

12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督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更高目标、更严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工作思路,凝聚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营造全民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同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深入姑苏区调研古城保护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把古城保护作为一项极其重要和紧迫的工作抓紧抓实,真正让千年古城历史展现出江南文化的独特魅力。

13日 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苏州市“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生态环境保护发展规划和《苏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起草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14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调研苏州市政法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立魂,锻造全面过硬政法铁军,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聚焦服务大局,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同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调研苏州市纪检监察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强化主体责任,建设廉洁苏州,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13-14日 安徽省阜阳市党政代表团来苏州考察,对接两市结对合作帮扶工作。

15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深入张家港、常熟、太仓调研长江大保护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把长江大保护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抓在手上,久久为功持续改善长江环境质量,奋力推动长江经济带苏州段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走在前列。

16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深入吴江区、昆山市调研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坚决扛起守好生态空间,对接服务上海的职责使命,找准自身发展定位,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加强与周边城市合作,合力打造创新发展高地,在落实国家战略中奋力展现苏州担当、苏州作为。

17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调研苏州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走访市属媒体,看望慰问一线新闻工作者。

同日 中央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评选表彰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集中表彰了一批获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荣誉的全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苏州市工商联在此次评选中荣获“先进集体”称号,苏州科技大学城市发展智库(高级研究院)副院长宋青荣获“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18日 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对外合作交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市委常委“两在两同”基层联系点方案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同日 深时数字地球国际大科学计划启动前期工作座谈会在昆山召开。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副省长胡广杰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深时数字地球国际大科学计划执行委员会主席王成善介绍了有关情况。

同日 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理事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吴艳华,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出席会议并为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揭牌。


20日 “中日协同共创共赢”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金鸡湖开放创新峰会举行,一批产业创新、现代服务、跨境投资等领域的优质项目集中签约。

21日 苏州•宿迁南北共建20周年座谈会在苏州召开,两地共叙牵手情谊,共商合作大计,共创美好未来。

同日 苏州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苏州高新区召开。

23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调研苏州大学,强调苏州大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强特色优势学科,名城名校融合发展,人才集聚创新引领,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同日 人社部年度“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榜单公布。全国共有20家企业入选,苏州6家企业上榜,占比达30%。

24日 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南方运营中心在苏州高新区揭牌。

25日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苏州市召开。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作专题宣讲。

同日 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智论苏州”报告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探讨“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

24-25日 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常松来苏州调研“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

27日 江苏省第二综合考核组到苏州市开展年终综合考核工作,并召开苏州市2021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

28日 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苏州狮山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最新部署,总结苏州市2021年工作,系统部署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举措,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安排2022年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0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会见了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一行,共商校地深化合作,共谋未来双赢发展,扎实推进南大苏州校区高水平建设。

31日 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关于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同日 第43届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如期举行,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发表新年贺词。

同日 塔影园、可园、柴园等12处重点园林的修复圆满完成,苏州园林保护修复“三年行动计划”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