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资料 > 苏州党史大事记

苏州党史简要大事记 2022年1月

苏州党史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03-16 14:40 访问量:

1日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分别率队深入相关经营场所、服务单位和项目现场,检查节日安全运行、市场保供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各行各业建设者,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

同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专程走访民营企业并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3日 苏州市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听取涉粮问题和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同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历史责任,推进保护传承利用,全力打造大运河文化带“精彩苏州段”。

4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市属国资国企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改革发展工作。

同日 苏州市委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酝酿推荐工作。

同日 2022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动员会召开。

5日 苏州市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大会召开,以“新年第一会”的昂扬姿态,动员全市上下奋力闯出一条以创新集群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苏州之路。

6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调研城市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扎实做好城市有机更新,积极推进数字孪生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现代化建设水平。

同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来到苏州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调研苏州市信访工作,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看望慰问一线信访工作者并座谈交流。

7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调研统战工作并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突出政治引领、围绕中心大局,不懈巩固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最大限度地画好团结奋斗的同心圆,共同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同日 “相约北京 遇见江南”苏州文化艺术展示周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开幕。

11日 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义务教育阶段“双减”等工作。

同日 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同日 苏州市委召开在苏州两院院士座谈会。

12日 苏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同日 淮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之常率淮安市党政代表团来苏州考察。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陪同考察并会见陈之常一行,共同见证淮安和昆山签署《2022年度台资经济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13日 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14日 苏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日 苏州市召开对外宣传工作座谈会。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聚焦主题主线,发挥自身优势,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7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党组书记朱民,苏州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分别走访慰问了苏州市部分老干部和高层次人才,感谢他们为苏州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

20日 江苏省人代会苏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推选曹路宝任团长,吴庆文、陈振一、李亚平任副团长。

同日 苏州市发布疫情防控第2号重要工作提示,严格落实省外来苏人员管理。

24日 苏州海关对外发布2021年苏州市外贸进出口情况。据统计,2021年苏州市实现外贸进出口25332亿元,比上年增长13.5%,其中出口14875.8亿元,增长15%,进口10456.2亿元,增长11.5%。2021年苏州进出口总值占全国、全省的比重分别为6.5%和48.6%,出口位列全国大中城市第三位、进出口列第四位。

同日 江苏开往意大利的首趟中欧班列从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出发,为长三角地区货物运往意大利提供了新的快捷通道。

25日 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同日 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核查苏州分中心揭牌成立。

26日 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举措,审议《中共苏州市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同日 苏州市委市政府举行市四套班子老领导迎春茶话会。

27日 第十三届苏州市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同日 苏州市召开援派干部代表座谈会。

同日 苏州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学习贯彻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调度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8日 中共苏州市委召开2022年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苏州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在批示中强调,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会议指出了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成果项目,新一届江苏省级和苏州市级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校园。

同日 苏州市获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建设市域突出单位”荣誉。

同日 苏州首次野生植物资源普查正式启动。

29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分别率队深入企业、医院、商超、建筑工地、农贸市场等地,检查节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保供、民生服务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同日 由中铁十九局承建的沪苏湖铁路苏湖特大桥跨江城大道第一联连续梁顺利合龙,这是沪苏湖铁路江苏段首联完成合龙的连续梁,标志着沪苏湖铁路江苏段工程由下部结构施工全面转向上部结构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