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资料 > 苏州党史大事记

苏州党史简要大事记 2022年3月

苏州党史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04-25 16:12 访问量:

1日 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对新一届市委巡察进行动员,部署启动首轮巡察工作。

同日 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召开,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吴政隆对苏州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讲话要求,听取疫情研判和各县级市(区)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同日 《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正式施行,这在江苏省内地级市尚属首例,将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最佳比较优势”苏州营商服务品牌。

同日 新修订的《苏州市住宅区物业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条例》的施行将有助于进一步规范物业行业有序发展,促进物业服务管理与社区综合治理有效融合,有力提升物业行业管理的综合水平。

2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深入苏州高新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走访调研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情况。

3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深入常熟市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调研重大项目建设、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同日 苏州籍院士顾诵芬当选《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

4日 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苏州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酝酿推荐情况进行审议、表决。

同日 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等工作。

同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高新技术产业创新投资基金工作调研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资本纽带作用,吸引创新人才、整合创新要素、招引创新项目、搭建创新平台,加快建设创新集群,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将苏州打造成为创业投资的最佳地区。

5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深入张家港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走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谋划推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同日 苏州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结合苏州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从加大财税支持力度、继续强化金融支持、加大清费减负力度、加大对重点行业恢复发展的支持、加强外贸企业帮扶、着力缓解价格上涨压力、加强政府采购支持、持续优化提升服务8个方面提出了46条政策措施,全力推动经济运行平稳有序。

7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深入昆山市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调研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

8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深入苏州工业园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调研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

9日 苏州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台工作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对台工作任务。

同日 苏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部署要求,回顾2021年全市统战工作,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同日 苏州市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党史工作会议要求,回顾总结2017年以来全市党史工作,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作了全面部署。

10日 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工作现场会主要精神及苏州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审议《苏州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关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苏州市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2025行动计划》《关于聚力高水平人才平台建设助推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

11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深入吴中区走访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同日 苏州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对组织工作的指示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

同日 苏州市委书记、市总林长曹路宝率领市四套班子领导和部分机关干部,来到吴中区金庭镇参加义务植树和巡林活动,进一步为太湖生态岛添绿增美,推动太湖生态保护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12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检查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压实各方责任,细致做好各阶段学生返校复学线上线下衔接工作,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全力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同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冠病毒抗原检测相关工作。

13日 在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2021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中,苏州市消费者满意度得分89.70分,排名位列全国第一。在消费环境、消费维权、质量水平、服务水平等多个单项指标方面,苏州均位列榜首。

14日 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市关工委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打算,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及苏州市贯彻落实建议等汇报,审议《苏州市开放型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

同日 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对粮食安全的相关决策部署,围绕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深入查摆剖析,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推动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22日 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

同日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不断提升全市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同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深入部分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放松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持续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全面筑牢城市公共卫生安全底线,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25日 国内首次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工程款项的结算交易在苏州实现。苏州高铁新城国有资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中国工商银行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对苏州保融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的代建费用进行支付,实现了数字金融产业与建设项目的深度融合。

29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苏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30日 苏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太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