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资料 > 苏州党史大事记

苏州党史简要大事记 2022年8月

苏州党史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09-30 16:38 访问量:

1日 苏州市交通执法支队船检船务执法大队发放了苏州籍首张内河船舶电子证照,开启了苏州船舶电子证照签发、查验的新模式。

2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专题调研科技服务业发展,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创新科技服务模式,加快推进科技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动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同日 苏州市首个儿童友好出行交通设施示范工程正式完工并投用,整个工程覆盖苏州高新区邓尉路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周边道路。在工程启用活动现场,《儿童友好出行交通设施设置指南》同步发布。

3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深入太仓市调研,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对市场主体的服务,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日 苏州市第51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召开专题学习会。学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内容交流心得体会。

7日 苏州市委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省委工作会议部署,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8日 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邵新宇来苏州调研,并主持召开长三角国家高新区稳增长座谈会。

同日 苏州市举行设计创意创新发展大会,发布《苏州宣言》和首个行业规划。

9日 苏州首店经济发展大会暨进口贸易促进大会举行。

同日 河海大学苏州研究院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暨科技成果发布会在相城区举行。

10日 克诺尔商用车系统中国区研发中心和苏州生产基地在苏州高新区正式启用。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仪式。

同日 由中智行、天翼交通和先导产投共同打造的“轻车·熟路”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系统上线。这是全球首次在城市级公开道路上,以轻量化自动驾驶车和高级别全息智能道路,实现公开道路上长距离、长时间L4级别自动驾驶,将助力高级别自动驾驶降本增效,更快实现规模化验证与落地。

9日-10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走访苏州市吴江区、苏州工业园区部分企业和科研单位,并就领办的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方面的省人大代表建议进行调研。

12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会见在全国和全省公安系统表彰大会获表彰的我市功模代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祝贺,并向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及家属致以诚挚问候。

同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在调研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13日 苏州市政府与盐城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将全面深化在农业领域的合作。

14日 第三届江苏印刷业创新发展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

15日 “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全国巡回展车”在阳澄湖服务区江苏首站发车。

16日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专题调研太仓市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口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太仓港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苏州港改革创新发展,大力推动苏州航运物流业高水平发展,并专题调研太仓市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推进相关重点事项。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17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同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参加学习。

18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人工智能企业座谈会,了解发展情况,倾听企业心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苏州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同日 苏州高新区光子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大会暨太湖光子中心发布活动在狮山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同日 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19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到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看望慰问医务工作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同日 “同心同行青春力量”——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在苏州高新区正式开幕,文化月将以青年为主体,以文化为纽带,开展30场两岸文化交流活动。

20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前往张家港市、吴中区,深入田间地头、茶园果园等地督查农业生产抗旱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防旱抗旱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全力以赴抓好抗旱工作,多措并举促发展保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同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苏总站与苏州市政府、无锡市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苏总站苏南记者站同时揭牌。

22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调研金阊新城,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发展定位、提升产业层次、提标建设水平、提速发展节奏,以“加速跑”的姿态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为古城保护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3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深入常熟市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面落实省委、苏州市委工作会议部署,攻坚三季度、冲刺下半年,加快推动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发展质效,扎实做好企业服务,为苏州当好全省经济“压舱石”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4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再次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

25日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一行在苏州调研,实地察看台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与台商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工作建议,走访看望在苏州台商台胞,提前送上中秋佳节的慰问与祝福。市委书记曹路宝陪同调研。

同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徐绍史率队来苏州开展外商投资法执法检查专项检查和金融工作、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调研,就相关专题召开座谈会。

同日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决定设立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纪念日,时间为每年10月26日。

同日 吴江区政府分别与中国电信江苏公司、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和项目合作协议,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落地省内唯一国家枢纽节点吴江算力调度中心。

26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前往相城区北桥街道、渭塘镇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工作会议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用好苏相合作区的优势,完善片区功能配套,持续加快产业提升,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乡村振兴,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同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专题调研城市道路交通治堵保畅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和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强系统谋划,完善设施配套,迅速行动落实,努力早见成效,最大程度缓解城市拥堵、便利群众出行。

同日 “苏新消费直播‘由’你”2022江苏电商直播节在苏州启动。

27日 2022国际卫生合作大会暨中非医院对口合作论坛在苏州举行。

同日 2022长江文化节在张家港开幕。

同日 首届张家港发展大会召开,百余名海内外张家港人和关心支持张家港发展的各界人士应邀参加,共叙乡情、共话发展、共谋未来。

28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同期连发“双响炮”——多学科融合的科研中心开工,中科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揭牌。

29日 苏州市党外人士调研协商座谈会召开。中共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聚焦苏州改革发展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努力为苏州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新征程上示范引领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30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分别率队检查调研中小学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细致的作风,科学精准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更大力度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同日 由苏州交响乐团演奏的交响音乐会《泱泱国风》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拉开第四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的帷幕。市委书记曹路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出席开幕活动。

28-30日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耿惠昌率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来苏州,围绕“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主题开展考察调研。

31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前往昆山、吴江、吴中调研澄湖地区发展,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立足澄湖地区独特优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全力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的苏州样板。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参加调研。

同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专题调研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大力推进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努力建设高水平普惠均衡的便民服务体系,全面提高我市居民生活便利化、品质化水平,真正让群众体会到“家门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