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资料 > 苏州党史大事记

苏州党史简要大事记 2022年9月

苏州党史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11-01 10:19 访问量:

1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近期工作的有关要求,听取1至8月全市经济运行、项目投资建设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看望载誉归来的我市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

同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在市属高(职)院校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高水平高职院校,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同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在《开学第一课》上寄语全市中小学生,要胸怀爱国之情,在立德修身中坚定信念;永葆求知之心,在勤学笃行中增长才干;勇立鸿鹄之志,在砥砺奋进中逐梦启航。

同日 江苏银行业和保险业金融科技专家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论坛在苏州举行。

同日 苏州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揭牌暨全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在苏州高新区狮山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2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专题调研古城保护有关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深化苏州地域历史文化研究,全面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大力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不断激发古城生机活力,切实把古城独特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同日 2022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暨苏州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创新集群推进会在吴中区举行。

4日 全市综合考核工作专题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奋勇争先创优,推动各项工作补短补软、跨越赶超,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当好全省经济发展“压舱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日 省委书记吴政隆在苏州昆山市调研疫情防控、科技和产业创新、数字经济等工作,并就牵头督办的省人大代表“关于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建议进行调研。

同日 苏州市举行第二十一届“同在蓝天下——慈善一日捐”集中捐赠仪式。

6日 苏州市政府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等领域全面深化合作。

7日 2022昆山新兴产业发展大会暨昆山开发区国批30周年成果汇报会召开。

同日 第十届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启动暨“宝岛又一村”文旅商业街开街、中秋亮灯仪式在苏州昆山市举行。

同日 2022年新兴领域青年助力新经济大展暨第二届苏州青年艺术节在苏州开幕。

8日 苏州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9日 苏州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部署压实我市当前和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同日 全市教师代表座谈会在苏州市第十中学召开。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涵养师德师风,践行立德树人,大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会议。

12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在吴江区震泽镇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强文化和生态保护,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培育农文旅融合新业态,推动环长漾片区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苏州样板贡献新范例。

13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包案重点信访事项专题会商会办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好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4日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专题调研相城区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快推进苏州高铁新城建设、打造长三角区域枢纽中心的工作意见》,专题研究部署相城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17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各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有关工作要求,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8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在昆山市周庄镇、锦溪镇、淀山湖镇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提升产业层次,擦亮文化名片,做优生态环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更大力度、更高质量服务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日 苏州市2022年第1号总河长令《关于构建现代水网 建设幸福河湖的动员令》正式签发,号令各级河长湖长和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巩固发展江南水乡的特色优势。市委、市政府决定,全市上下要扎实做好水安全、水生态、水资源、水文化四篇水文章,持续深化河湖长制改革,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到2025年全市建成区基本建成幸福河湖,农村幸福河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绘就水清、岸绿、景美、文兴的新画卷。

21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商贸企业座谈会,面对面了解发展情况,倾听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传递信心、激发活力、提振消费,共同推动苏州商贸业转型发展、做优做强。

22日 第四届运博会在苏州开幕。

同日 苏州首家自由贸易区法庭启用。

23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农房改造、普法宣传、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同日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苏州医甘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合作签约,共同建设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长三角创新成果产业化基地。

24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专题调研养老及医疗健康相关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和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全力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努力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健康养老需求,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同日 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创新大赛暨第一届“姑苏杯”长三角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在苏州启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与苏州市政府签署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

25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在常熟市辛庄镇、尚湖镇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市域一体化发展,持续加强生态保护、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6日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并讲话。

27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会议部署苏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相关工作。

同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苏州实践”理论研讨会在苏州召开。

同日 第四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才峰会在苏州开幕。

同日 全省网络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张家港市召开。

同日 2022年苏州高校新生开学季活动启动暨苏州大学未来校区启用仪式在吴江区举行,苏州高校迎来9万多名新生入学。

28日 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专题调研常熟市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强国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加快推进全市重大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同日 苏州市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该集团的组建将有力提升能源全域保供能力,扩大能源产业规模,优化能源产业结构,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战略资源保障。

29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上海大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实施推进会、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国庆假期和下一阶段全市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同日 配合省委巡视联动巡察暨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同日 苏州市政府与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0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率全体市领导参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苏州实践”主题展。

同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等市领导与苏州各界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同日 苏州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