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资料 > 苏州党史大事记

苏州党史简要大事记 2022年11月

苏州党史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3-01-03 15:44 访问量:

1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真抓实干推动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同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审议《中共苏州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建议》《中共苏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听取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2日 省委书记吴政隆深入苏州张家港的企业、农村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基层宣讲和专题调研。

同日 四川省委常委、绵阳市委书记曹立军率团来苏州考察。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会见了曹立军一行。

同日 全国消防救援队伍“一短三快”初战机制改革东部片区经验交流会在苏州召开,全面展示苏州消防“一短三快”初战机制改革的成果与经验。

3日 苏州市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担当作为,更高质量服务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努力为全国全省现代化建设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同日 2022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以北京和苏州双主会场形式在线上召开,共会聚30余位院士参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视频致辞。

同日 江苏省副省长方伟到吴江区调研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并主持召开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座谈会,强调要切实把握好推动新时代苏州绿色发展的重大问题,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协同共进。

同日 苏州市智能车联网产业创新集群推进会暨第四届全球智能驾驶大会在相城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并致辞。

同日 “清华与长三角名城的四十年”学术会议在苏州举行,回顾与总结长三角名城保护工作40年的实践与经验,就名城保护的制度、理论、实践、管理、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展开研讨。

4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传达省委书记吴政隆调研苏州时的讲话要求,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同日 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在苏州调研考察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同日 江苏省新时代民营经济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江苏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苏州举行。省委书记吴政隆致贺信。

同日 第二届工控中国大会暨工业软件产业链供需对接会在苏州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并致辞。

同日 2022中国(苏州)国际品牌博览会暨元宇宙·品博会开幕。

5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深入吴中区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基层宣讲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中国式现代化在苏州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赴上海出席进博会相关活动,参观考察苏作馆和部分企业展台。

同日 2022年江苏省医院协会等级医院评审与医院急诊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暨江苏省级继续教育项目急诊创伤进展培训班在苏州高铁新城开幕。

同日 苏州大学医学教育110周年发展大会举行。

6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深入吴江区七都镇调研,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苏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7日 相聚进博·2022苏州进口贸易促进大会暨跨国公司开放创新合作交流会在太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深化苏州与跨国公司和国际资本合作,推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日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苏州市庆祝第23个中国记者节活动在苏州新闻大厦举行。

8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赴上海参观第五届进博会展馆,并考察苏作馆。

同日 苏州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议,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作出部署。

9日 苏州—宿迁结对共建工作交流会暨苏州宿迁工业园区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宿迁市召开。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宿迁市委书记王昊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苏州市召开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工作推进会,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研究应对当前产业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

10日 苏州市航空航天产业创新集群推进会暨第二届苏州(太仓)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大会在太仓市举行。

同日 2022中国(昆山)国际咖啡产业大会暨首届昆山咖啡文化节开幕,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咖啡与饮品专业委员会揭牌,并成立昆山办事处。

9-10日 苏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南通市考察。其间,苏州、南通两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主动服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合作,推动苏州南通跨江融合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12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深入苏州高新区、吴中区专题调研太湖科学城规划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谋划太湖科学城发展,突出规划引领作用,厚植生态人文优势,加快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成果转化地、人才富集地,更好服务省内区域协调发展,为环太湖科创圈、沿沪宁产业创新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同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精神,通报苏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宿迁和南通考察学习情况,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14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深入姑苏区专题调研古城保护有关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传承弘扬历史文化,积极推进有机更新,不断提升古城品质,努力让千年古城焕发更大生机与活力,面向世界贡献古城保护的苏州方案、提供展现中国文化自信自强的苏州样本。

同日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曹路宝作宣讲报告。

15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赴张家港市大新镇、乐余镇、塘桥镇、凤凰镇调研,强调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优化社会治理,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同日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举行三周年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三年来,示范区累计推出制度创新成果112项,其中38项已面向全国复制推广。示范区持续推进108个重点项目建设,沪苏嘉城际、水乡客厅等重大工程开工建设;示范区开发者联盟已集聚53家高能级主体,为示范区建设持续赋能。

16日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苏州召开。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副主任刘德海作宣讲报告。

同日 全国首个市场化碳普惠交易体系在苏州工业园区正式启用。

17日 由央企中国中车等发起设立的中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苏州市吴江区揭牌,电梯、新能源、智能交通等领域一批先进制造项目签约落地,全面加快推进汾湖超级工厂建设。

18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专题调研苏州高铁新城规划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更深层次、更高质量服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一步优化高铁新城规划方案,突出规划引领作用,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努力打造长三角区域枢纽中心,推动苏州成为长三角区域枢纽中心城市。

同日 第十三届城际内湖杯金鸡湖帆船赛在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畔拉开帷幕。

同日 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健康养老产业交易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长三角众多老龄协会、康养产业相关企业参加。

同日 苏州市港航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19日 哈尔滨工业大学苏州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在吴中区举行。市委书记曹路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会见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韩杰才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同日 2022苏州国际设计周在姑苏区开幕。

20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赴太仓市璜泾镇、沙溪镇调研,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同日 苏州太湖光子中心建设推进会暨苏州高新区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大会举行,苏州市光子产业联盟正式启动。

22日 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专题调研张家港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全面落实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战略任务的工作意见》,并专题调研张家港工作,总结市委常委会专题调研县(市、区)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23日 苏州无锡协同发展签约仪式在苏州举行。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出席仪式并讲话。

25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赴常熟市梅李镇、董浜镇、古里镇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做优做强传统特色产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日 苏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分析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外防输入,以快制快扑灭本土疫情,用心用情做好人文关怀,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同日 江苏省“先立后改”建设高效支撑性电源规划方案重点项目——华能太仓支撑性电源项目和国信沙洲支撑性电源项目相继在太仓市和张家港市开工。

26日 首届亚盛创新药高质量发展生态峰会暨亚盛医药全球产业基地及创新工场启用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

同日 苏州市政府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28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审议相关文件。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同日 我国首条下穿通航运河异型双层隧道独墅湖南隧道今天开通。

29日 全国首个地级市古籍馆苏州古籍馆揭牌仪式在苏州图书馆举行。